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港澳傳真

珠港澳大學生領袖交流營在珠澳兩地舉行

2016年09月12日 09:03:26  來源:中青線上
字號:    

  9日至10日,由共青團珠海市委、珠海市學生聯合會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共同主辦,香港清雋學生聯盟協辦的2016珠海大學生“先鋒100”計劃暨珠港澳大學生領袖交流營在珠海、澳門兩地順利舉行。

   本次活動以“青春‘雙創’·飛young中國夢”為主題,成員是來自珠海9所高校、澳門4所高校、香港3所高校的大學生骨幹及兩地學聯工作人員共50余名。

   珠海市學聯駐會執行主席蔡榮偉介紹,本次交流營是珠海“青年同心圓計劃”粵港澳臺青少年合作發展項目和“青馬工程”——大學生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的重要活動項目,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交流營一行先後到雲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學珠海校區、港珠澳大橋人工島、澳門薈青中心、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和澳門大學橫琴校區等地交流學習。“珠海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我們讚嘆,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學子通過這樣的方式了解祖國,也希望能與珠澳兩地學聯加深交流合作。”香港清雋學生聯盟總幹事李佳斌表示。

   參加交流營活動的大學生們在澳門就“青年創新創業”主題舉行了研討會,研討會圍繞“珠港澳三地創新創業環境和政策有什麼異同”、“如何營造珠港澳三地良好的創業氛圍”、“大學生創業應具備怎樣的素質”等話題展開深入的交流和探討。“珠港澳三地未來發展的希望在於青年,澳門大學生骨幹通過這次的交流營,進一步了解內地經濟社會發展前景和高校學生事務管理經驗,提升了對祖國的榮譽感”,澳門學聯理事長李兆祖説。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