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瑞典宜家:産品符合國際標準 不在華召回非歧視

2016年07月07日 08:33:36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近期,關於宜家召回北美問題傢具而拒在華召回的輿論持續發酵,對此,人民網北歐採訪了瑞典宜家公關經理人安妮卡,看宜家在其故鄉的企業如何看待此次召回。

  瑞典宜家回應,首先,此次在北美召回的“馬爾姆型”等問題傢具完全符合宜家自己的産品品質標準。所以該系列抽屜櫃在瑞典仍有出售,且除北美地區之外,不會在瑞典或其他國家及地區召回,包括中國地區,所以,此次不在華召回並非是針對中國顧客的歧視。記者登錄宜家瑞典官方網站,看到此次在北美召回的“馬爾姆型”系列傢具果然在瑞典市場仍然有售,且是相當受歡迎的。

  瑞典宜家表示,宜家自有一套全球適用的産品品質及審核標準。“每樣産品在出廠前都會經歷從骨架,原型到成品三個階段的風險測驗,有大批專家對産品的安全性進行精密的計算與考量”,所以,即使此次,宜家召回了北美地區的“馬爾姆型”系列傢具,宜家也認産品本身的安全並無問題。

  其次,針對此次在北美召回“馬爾姆型”系列傢具,宜家表示,這是與美國各維權機構討論協商的結果。遵循的是美國的ASTM標準,且只適用於北美地區。ASTM F2057-014是美國材料和實驗協會旗下國際標準化組織針對衣物儲存類傢具所制定一項國際標準。該標準不僅對兒童年齡、身高、體重等相對應的傢具有詳盡的尺寸規定,還要求此類化粧臺及床頭櫃等傢具都必須配上可以緊貼墻壁的加固配件與防止翻倒的警示標簽。

  據了解,自1989年,宜家接到抽屜櫃造成兒童傷亡的報告開始,宜家方面就與美國消費者及消費者組織就是否在北美地區召回該系列抽屜櫃展開了拉鋸戰。今年四月,宜家方面曾以“凡遵照安全貼士,將抽屜櫃緊貼並固定墻壁的消費者家庭並未出現兒童傷亡情況”為由,拒絕在北美召回“馬爾姆型”傢具。由於美國消費者及消費者組織的堅持,六月,瑞典終於同意遵循北美地區ASTM F2057-014標準,召回該地區的問題傢具。

  不過瑞典宜家補充道,長久以來,宜家秉持對消費者負責的態度,在每項産品的説明書上都提供了安全貼士,可目前看來,收效不盡如人意。接下來,他們將注重自己在“安全貼士”上的設計、宣傳,加強與消費者的溝通,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最後,宜家重申,由於宜家認為産品本身並無問題,且按照安全貼士,將抽屜櫃固定在墻壁上的消費者家庭並無兒童傷亡的報告,故此次召回僅限北美地區。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