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地産

北京10家仲介門店涉違規代理天價學區房被停業

2017年03月24日 06:41:40  來源:新京報
字號:    

  原標題:北京10家仲介門店涉“天價學區房”被停業

  新京報快訊(記者趙實)近日,北京多部門聯合行動,查處涉及“天價學區房”地區的房地産仲介機構,10家仲介門店因涉嫌違規代理“天價學區房”等違法行為被責令停業。

  繼3月22日關停了11家房地産仲介門店後,北京住建、發改、工商、地稅及區房管部門組成的聯合檢查組又查處了鏈家、我愛我家、中原仲介公司在西城區豐匯園等4個小區附近的10家仲介門店。這10家門店因涉嫌“天價學區房”涉及的稅收繳納、違規代理、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被責令停業整頓一個月。

  聯合檢查組負責人表示,將這些仲介門店進行進一步調查,若確認其參與“炒房”,則將採取措施重拳懲治,關停門店。

  聯合調查組強調,以下八項房地産仲介機構和經紀人員的違法違規行為將是本次執法檢查的重點:

  (一)“天價學區房”等高價房涉及的稅收繳納、仲介機構違規代理的行為;

  (二)發佈虛假房源資訊,造謠、傳謠以及炒作不實資訊誤導消費者的行為;

  (三)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利用虛假或容易使人誤解的標價內容和方式等進行價格欺詐的行為;

  (四)參與炒房、囤房,哄抬房價的行為;

  (五)無照經營或擅自變更登記事項、未經備案擅自從事房地産經紀服務的行為;

  (六)房地産仲介機構網站、店堂內及印刷品等宣傳內容違法《廣告法》、《反不正當競爭法》等相關規定的行為

  (七)誘導、教唆、協助購房人通過偽造證明材料等方式,騙取購房資格、騙提或騙貸住房公積金、規避限貸的行為;

  (八)侵佔、挪用房地産交易資金的行為。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