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地産

北京一學區房近2000萬元拍賣 二十分鐘引來6位競拍人

2017年03月21日 08:23:20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字號:    

  北京一學區房近2000萬元拍賣

  □本報實習記者 楊潔

  3月20日,北京豐匯園小區的一處二手房源登上閒魚司法拍賣平臺,起拍價高達1964萬元,仍遠低於市場價格,並迎來多人參與競拍。

  3月20日,閒魚司法拍賣平臺“驚現”一套170平方米的北京二環金融街附近的豐匯園小區房産,起拍價為1964萬元。不到二十分鐘便引來6位競拍人。據房産仲介人介紹,豐匯園小區目前均價在20萬-22萬元/平方米。

  閒魚拍賣平臺資訊顯示,本次由北京市東城區法院拍賣的豐匯園房子建於1999年,建築面積為170.65平方米。其中,公用共有部位面積26.75平方米。拍賣時間從3月20日上午10時至3月21日上午10時結束。

  北京豐匯園小區劃片西城區重點宏廟小學,對口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根據鏈家網數據,豐匯園小區2月成交7套房産,目前無二手房在售。

  相關司法人士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參與拍賣房産交易存在一定的風險。參與競拍前首先應確認是否具有購房資格;同時法院拍賣的房屋往往需要一次性付款,應提前做好資金準備。

  對於是否能解決“學區”問題,閒魚工作人員表示,這要看買傢具體戶口歸屬,目前並不能做出承諾。此次拍賣,北京東城區人民法院在競買須知中特別提醒,競買人需詳細諮詢房産過戶的相關政策,過戶風險自行承擔。

  除了上述條件,還應重點關注拍賣房屋是否存在欠費問題。通常拍賣前,法院會先對拍賣房産進行公告和展示,包括債務、抵押、租賃情況,競買者都應仔細了解。

  此外,律師建議購房者要提前到現場實地考察,了解項目是否有拖欠物業費、取暖費、水電氣費的情況,以及該房屋需要繳納的稅費情況。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