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東北及中西部

青海年內將向江蘇輸送5億千瓦時新能源電量

2016年09月22日 07:51:17  來源:中新網
字號:    

  據中國國家電網青海電力公司21日消息,根據青海與江蘇兩省政府近日簽訂的《2016年青電送蘇框架協議》,青海年內將向江蘇輸送5億千瓦時新能源電量。

  青海是中國太陽能最為豐富的地區之一,目前清潔能源産業正以每年100萬千瓦的速度遞增,並相繼建成柴達木、共和兩個百萬級大規模集中並網光伏發電基地。

  中國國家電網青海電力公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8月末,青海光伏並網裝機容量678萬千瓦,風電並網裝機容量58.6萬千瓦,新能源並網裝機容量約佔該省電力裝機總容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中國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調控中心主任張洪平介紹,2016年青海省內電力需求增速放緩,加之光伏等新能源發展迅猛,青海電網調峰難度將進一步加劇,需在全國範圍內尋找光伏消納市場。

  據了解,自2016年3月青海富餘光伏電量首次輸送華東0.8億千瓦時以來,上半年,青海電網通過跨區跨省交易累計外送華東、華中1.74億千瓦時新能源電量,實現了新能源消納市場的拓展,特高壓電網大規模遠距離輸送電能的優勢正在顯現。

  中國國家電網青海省電力公司交易中心交易結算處副處長馬耀武説,考慮到2016年為初期試驗送電,為確保協議約定的輸送電量落地,電力交易將通過北京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電力交易平臺組織,中國國家電網公司以及青蘇兩省電力公司將根據框架協議及平臺交易結果簽訂購售電三方合同,明確具體的月度送電曲線和價格。

  另據了解,為確保光伏等新能源順利並網及電網安全穩定運作,目前青藏聯網工程、新疆與西北電網聯網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日月山至共和750千伏輸變電工程等一批重點電網建設工程已相繼建成投運;此外青海共和地區百萬級光伏發電集群的塔拉750千伏輸變電工程也正在加緊施工中,計劃年內投運,屆時接納新能源能力進一步增強。

  馬耀武表示,計劃自10月下旬開始正式輸電,至年末完成全部5億千瓦時非水可再生能源電量輸送工作。(完)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