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東北及中西部

河南擬關閉煤礦89座 平煤鄭煤集團均有涉及

2016年09月18日 12:27:54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字號:    

  (原標題:河南擬關閉煤礦89座 平煤鄭煤集團均有涉及)

  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還在繼續。河南省發改委于9月14日公示了2016年退出關閉煤礦的名單。在這份名單中,囊括了89座退出産能的煤礦,其中有4座屬鄭州煤炭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鄭煤集團)旗下,5座屬於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煤集團)旗下。

  平煤集團被關閉的5座煤礦中,僅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梨園礦寧莊井是直接隸屬於集團公司,其餘4座均屬於平煤集團控股子公司平煤股份(601666.SH)。其中平頂山天安煤業三礦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煤三礦)、平頂山天安煤業七礦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煤七礦),以及平頂山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礦二井是其全資子公司,而在平頂山高安煤業有限公司中,平煤股份持股49%。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平煤股份曾於今年4月公告,要向控股股東平煤集團轉讓部分子公司100%股權,而標的之二正是上述名單中提到的平煤三礦和平煤七礦。

  根據平煤股份公佈的資産評估結果,平煤三礦評估價值為-10005.90萬元,其中採礦權評估價值830.34萬元,平煤七礦評估價值-38409.05萬元,其中採礦權評估價值2883.47萬元。綜合這次轉讓的其他標的合計48492.52萬元的評估價值,最終全部標的資産的評估值和轉讓價均為77.57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平煤股份曾公告稱,平煤三礦退出産能是在産能過剩的環境下,為脫困扭虧,從而採取“停産保礦”。今年4月平煤三礦停産後,公司計劃待煤炭形勢好轉後再恢復生産。同時,平煤股份出售平煤三礦、平煤七礦過程中,其採礦權的評估結論是按設計的資源利用方案考慮的,未考慮未來礦産資源的開採處置方案可能對評估結論産生的影響。 而記者注意到,在河南省化解煤炭行業過剩産能的方案中曾透露,從2016年起3年內,確保不新增煤炭産能。

  在去年凈利巨虧21.4億元的基礎上,今年上半年平煤股份實現了9270萬元凈利潤。公司稱主要是出售了平煤三礦、平煤七礦等公司的資産及負債,減少了虧損源。根據公示的財務數據,僅2016年平煤三礦虧損額就達到1.65億元,而平煤七礦虧損6671萬元。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