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東北及中西部

青海首趟“中歐班列”將搭載高原特産開拓歐美市場

2016年08月16日 08:15: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5日,位於西寧市的青海大自然地毯紗有限公司的廠區裏,工人正將生産的羊毛地毯和地毯紗裝入印有“中歐班列”標識的集裝箱,不日,這批商品將搭乘青海首趟“中歐班列”開拓歐美市場。

  大自然地毯紗廠隸屬青海喜馬拉雅家居有限公司旗下,該公司執行董事郎明海説,“之前我們的商品通過海運發往歐美市場,整個過程基本得兩個月,而且從青海到寧波港,貨車運輸地毯得用繩子紮緊,但會留下勒痕,這種地毯就會被拒絕。不得已,之前只能將半成品拉到杭州,交由工廠加工後,再裝箱裝船。”

  郎明海表示,“我們的商品在歐美市場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客戶規模也很龐大,現在我們的地毯通過‘中歐班列’,只需12天,即可運抵目的地。”

  郎明海説,時間縮短了,運輸成本也降了下來,之前,走海運,青海是後方,這是劣勢,現在走“中歐班列”,青海反倒成了前沿,“而且交貨期的提前,訂單量也有可能快速增加。”

  現在,青海西寧正在憑藉當地豐富的牛、羊毛(絨)資源,打造世界羊毛地毯製造中心和國際藏毯生産集散地,青海已成為中國最大的藏毯生産和出口基地。同時,青海柴達木盆地,已經成為中國重要的有機枸杞生産、出口基地。

  青海省商務廳負責人介紹,考慮到青海的一些地毯和有機枸杞主要面向歐美市場銷售,且都是海上運輸,所以才多方努力,準備開通青海首列“中歐班列”,目前前期工作已經就緒,商品正在集結。

  中鐵集裝箱青藏分公司總經理顏奎棟介紹,該班列調運全新的印有“中歐班列”統一標識的鐵路專用集裝箱,計劃9月8日從西寧出發,經甘肅,從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最終抵達比利時第二大城市安特衛普,全程9838公里,歷時12天,充分體現了歐亞鐵路大通道安全、便捷、綠色、高效的運輸優勢。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