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産業分析

直播平臺別學快播

2016年12月02日 15:18:17  來源:人民網
字號:    

  今年以來,“網紅”直播成為網際網路産業的熱點。一時間,大大小小的直播平臺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然而,隨著網路直播的火熱,一些問題也隨之而來。網路直播中涉黃、詐騙、傳播謠言、假慈善、傳播暴力等等亂象叢生。讓網路直播幾乎成了“法外之地”的代名詞,也給這個剛剛興起的産業貼上了“low”的標簽。

  近日,網路女主播“雪梨槍”因錄製、傳播淫穢視頻牟利獲刑4年的消息把網路直播推到了風口浪尖之上。實際上,這並不是網路直播第一次“涉黃”了,今年6月映客、在直播、陌陌和黑金直播9家直播平臺的40名主播因涉黃被永久封禁。

  為何網路直播平臺屢屢涉黃,亂象不斷?根源就是主播靠打色情“擦邊球”,短時間內大量“吸粉”(增加粉絲數量),讓觀看者在其直播間大量刷禮物,從而使自己能夠快速變現獲得經濟收益。在真金白銀面前,許多主播失去了底線,淪為“色情主播”。

  表面看來,“色情主播”短時間內炒熱直播平臺,吸引大量用戶註冊觀看,集聚了人氣,為直播平臺帶來了流量,主播變現收錢,雙方達到“雙贏”。實際上,對於直播平臺來説,這樣依靠非法手段,只見短期收益,而不顧長遠發展,無異於飲鴆止渴;對於網路主播來説,是走上了一條違法犯罪自甘墮落的不歸路;是“雙輸”。

  “色情直播”猖獗的直播平臺,隨時都有可能被查處關停,這樣的平臺對於投資人來説無疑是風險巨大的,在網際網路行業人人盼望“風投”的時代,無疑是自斷融資途徑。

  實際上,縱容“色情主播”的存在,也損害了遵守法律法規的正經主播的利益,正常的網路主播付出的時間與獲得收益不匹配,遲早會放棄這個行業,長此以往,劣幣驅逐良幣,直播平臺生存之本就不復存在了。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