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背離“一帶一路” 蔡英文只知搞“臺獨”

2017年05月19日 08: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紅火舉行,吸引著全球目光,日前已圓滿落幕,併發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峰會聯合公報,參會者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吸引了29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以及眾多的國際組織,不遠萬里趕來參加轟動一時的大會。

  習近平強調堅持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攜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繁榮、開放、創新、文明之路,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權威而清晰的闡述,被全球各大媒體紛紛引述、解讀,讚聲不絕於耳。短短兩天的大會在參會者一片歡呼聲中圓滿落下帷幕。此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得到國際輿論充分肯定。

  然而這次“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峰會也有不盡人意之處,中國臺灣因為蔡英文民進黨大搞“臺獨”,而與大會無緣,看來令人遺憾,但是細想起來這終究是他們自取其辱,因為在“一個中國”原則立場上是一條紅線,而且是一條難以逾越的紅線。無論是誰,只要你敢於觸及這條紅線,我們就和它鬥爭到底。

  針對臺灣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事宜,大陸國臺辦曾在4月回應稱,高峰論壇是一場國際活動,參加論壇活動的代表都是應主辦單位邀請前來;我們已經多次表示,歡迎廣大臺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共用發展機遇,這個態度沒有改變。國臺辦都這樣明確表態,可見大陸對臺灣參加論壇峰會持積極態度。就是蔡英文長著一付花崗岩腦殼,死抱著“臺獨”不放,最終被拒之門外。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峰會聯合公報的發表,充分顯示世界各國都希望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峰會,尤其近30位國際領袖聚集北京參與“一帶一路”的朋友圈,顯示各國都不想缺席“一帶一路”龐大商機,更突顯中國大陸的區域影響力。今天,“一帶一路”、亞投行、RCEP已經成為中國大陸推升世界影響力的三大區域經濟組織。

  看看臺灣,由於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自己將自己置之門外,臺灣卻成為“一帶一路”的“局外人”,若繼續邊緣化而淪為經貿孤兒,臺灣經濟必然受害。蔡英文上任以來,兩岸互信不再,蔡本人對“一帶一路”冷眼旁觀,連亞投行都不提了,“導致全球都關注的是這次高峰論壇,只有臺灣置身其外”。

  大陸“一帶一路”倡議提出才3年多,就有29位外國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世界銀行、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等三大國際組織,甚至美國、日本也都放下姿態參與,偏偏只有臺灣缺席。常言,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蔡英文如果頑固走下去,臺灣經濟肯定大受傷害。(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