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趙虎啟

兩岸青年應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

2016年08月19日 14:25:2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18日在浙江省義烏市召開會議,授牌新設20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並講話。

  張志軍指出,今年臺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在困難和挑戰面前,希望兩岸青年勇敢地肩負起歷史賦予的責任,堅定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一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今年以來,臺灣政局發生重大變化,民進黨上臺執政3個月以來,臺灣形勢發生了讓人不願意看到的變化,比較突出的是“臺獨”勢力抬頭,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的一系列舉措接二連三齣臺,兩岸對話出現了停頓等,這一系列重大變化實在是讓人擔心不已。

  雖然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聲稱將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但在兩岸同胞最關切的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問題上態度始終模糊。民進黨的所作所為破壞了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讓8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得以破壞。以蔡英文為首的臺灣當局的所作所為導致了兩岸制度化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被迫中斷,從而讓過去8年以來的兩岸關係合作進程受到嚴重的破壞,蔡英文當局的一系列惡意運作使兩岸關係增添了不確定性和意想不到的風險。

  實際上,正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在隔絕40多年後舉行汪辜會談;正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國共兩黨領導人才能在2005年舉行歷史性會談,共同發佈“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雙方才能在2008年6月恢復兩會制度性協商,先後達成ECFA等18項協議和多項共識;正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形成今天的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大交流態勢。

  由此可見,“九二共識”不僅成為打開兩岸協商大門的鑰匙和穩定臺海局勢的“定海神針”,而且成為開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的基石。我們在此誠懇的希望臺灣青年一定要認清當前的形勢,要勇於站出來敢於擔當,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一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行徑,以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應有的貢獻,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事實證明:穩定和發展兩岸關係,才是臺灣人民的選擇;擴大交流合作、共用發展成果,才符合臺灣同胞的切身權益;攜手推進兩岸關係、追求國家統一,才有臺灣的光明前途。臺灣當局、臺灣主要政黨,都應從中看清形勢,深刻體認。我們希望蔡英文不要頑固的堅持“臺獨”立場,早日回到“一中原則”立場上來,為民族復興事業做些實事。(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