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臺灣真的被蔡英文點亮了嗎?

2017年08月23日 11: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上臺伊始,就給臺灣民眾描繪其執政藍圖:改革是臺灣的唯一齣路,誓言採取各種措施,“點亮臺灣”,讓臺灣經濟騰飛,民生改善,社會安定。一年多過去了,臺灣真的被蔡英文點亮了嗎?只要聽聽臺灣各界的點評就見分曉了。

  今年以來,特別是最近臺灣媒體、臺灣民眾、臺灣社團紛紛抨擊蔡英文政績乏善可陳,推出的“正義轉型”大都失敗,民意調查顯示蔡英文支援率跌破30%以下,就連民進黨內大佬辜寬敏、呂秀蓮等也指責蔡英文的施政策略。

  最近發生的大停電事件,更讓臺灣民眾生活在黑夜中,許多臺灣民眾説,蔡英文上臺後沒有獲得感,臺灣根本沒有點亮過,只有越來越黑,越來越暗。

  一、用電點亮了嗎?

  蔡英文為了獲取選票,無視臺灣島內可替代能源匱乏的現實,極力反對“核四”,聲稱停建“核四”後臺灣不會出現用電危機,並拍胸脯向選民保證,我向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之後,絕對不會缺電。最近接二連三的停電事件打了蔡英文重重的一記耳光。

  民進黨執政後,臺灣用電問題更加突出,今年“尼莎”、“海棠”兩股颱風襲卷臺灣,位於宜蘭東澳的輸電鐵塔被颱風刮倒,臺灣鬧起了“電荒”。為應對缺電,臺灣當局要求公務機關下午13時至15時不開冷氣,改用電扇。蔡英文辦公室要求各界各級公務機關配合支援,共體時艱。對此,酷暑中的民眾難以接受,責問蔡當局:難道每次缺電都要這樣做?有媒體曝光蔡英文在家中穿長袖看電視,民眾驚呼受到欺騙。

  8月15日,臺灣地區發生跳機停電,影響17個縣市,民進黨當局不去積極面對,反而責怪“前朝”,讓大陸揹黑鍋,找幾個人替罪了事。有臺灣媒體一針見血地指出,蔡英文當局不反思能源政策,不改正“非核”的思路,臺灣缺電依然存在,跳電情況依然發生。有臺灣網友敦促蔡英文當局直面問題,趕快對電力不足的情況,拿出施政之策,不要讓民眾生活在黑暗中。還有網友譏諷蔡英文“用愛發電吧” 。

  二、經濟“點亮”了嗎

  如果説蔡英文不抓經濟那倒是冤枉了,其實她還是蠻拼的。蔡英文為了臺灣經濟發展可謂絞盡腦汁,推了出了系列“正義轉型”功能表:“前瞻計劃”、“新南向政策”、“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但均以失敗告終。

  臺灣最大製造業協會“工業總會”發表“2017年政策白皮書”,其中勞工議題有增減,突顯“一例一休”造成了“全民皆輸”的情況。臺“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數據,今年以來,6月失業率為3.74%,失業人數44萬,較5月上升0.08個百分點。同時,今年第2季度GDP成長率為2.1%,較5月預測數下修0.04個百分點。

  臺灣的經濟成長率已連續2個季度呈現下降趨勢,外資不願到臺灣投資,而臺資開始離開本島到外面投資。臺灣島內物價不斷上漲,工資卻不見上調,勞方要求27k,資方稱不可能。貧富差距擴大了2倍,經濟結構沒有改變,內需疲軟,人才外流,基礎建設沒有進展。有臺灣專家分析,臺灣經濟陷入戰略絕境,蔡英文當局拿不出“藥方”,拒絕與大陸往來,周邊各經濟體的最大貿易夥伴都是大陸,蔡英文視而不見,臺灣已經邊緣化、空心化,一旦國際經濟出現惡化,臺灣難逃夢魘。

  三、民生點亮了嗎?

  蔡英文上臺以後,臺灣民眾的生活是否變美好了,幸福指數是否提高了,臺灣民眾感受最深,最有發言權。高雄餐旅大學校長林玥秀表示,陸客團赴臺減少,導遊收入也下降。臺灣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張明琛説,今年上半年陸客赴臺與去年同期減少84萬人次,觀光業受到衝擊最大,責任是蔡英文當局把兩岸關係搞砸了。花蓮漂流木玉石文創協會理事長田金鋒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氣憤地説,“新南向政策”有什麼用,我們要的是陸客。臺灣的農業、漁業、果業等由於蔡英文當局與大陸切割,失去大陸這個巨大市場,水果、海産品等外銷直線下降,農、牧、漁民收入每況愈下。蔡英文所推的“年金改革”,傷害軍公教群體感情,傷害軍公教群體利益,因而抗議活動此起彼伏,弄得臺灣當局非常頭疼。

  兩岸關係點亮了嗎?沒有。社會安定點亮了嗎?也沒有。國際生存空間點亮了嗎?更沒有。蔡英文“點亮臺灣”只不過是空中樓閣,是句美麗的謊言。不少臺灣民眾已經對蔡英文當局心灰意冷,不再抱任何幻想。

  寫到這裡,如果説蔡英文當局一點“政績”也沒有,“點亮臺灣”什麼也沒有點亮恐有悖“事實”,縱觀一年多來,在蔡英文積極努力下,一是點亮了“臺獨”。去孫、去孔、去蔣猶如一幕幕“話劇”相繼登臺亮相,“去中國化”不遺餘力,特別是“文化臺獨”不斷充當急先鋒,修改高中新課綱,凡是與中華文化有關的都欲除之而後快,害了臺灣學生,妄想扯斷兩岸文化紐帶,用心何其險惡也。二是點亮了民怨。蔡英文當局上臺折騰一年多來,施政處處碰壁,民調幅度不斷下降,民怨怒火燃遍整個臺灣,“抗議三六九,陳情天天有”。

  據臺灣有關方面統計,1月大大小小陳情抗議240場,2月170場,3月、4月、5月都在100場以上,6月、7月規模更大,人數更多,場面更激烈。有人稱,臺灣幾乎成了一個“火藥桶”,蔡英文當局是“山雨欲來風滿樓”。解鈴還須繫鈴人,臺灣民眾的怒氣、怨氣、火氣都是蔡英文施政失策造成的,蔡英文應該警醒了。(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潔]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