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作品集  >   閔杲

上海臺商關注大停電:李世光辭職能改變什麼?

2017年08月17日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8月15日,臺灣地區陸續停電,適逢民眾下班及用餐時間,波及17縣市668萬戶,民眾叫苦不迭。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十分光火,要求“經濟部長”李世光走人,李世光口頭請辭,已獲“行政院長”林全准許。

  全臺大停電事件引發上海臺商關注和熱議,與筆者相識的幾位臺商向筆者傾訴了自己的看法。

  臺商林先生説,李世光是蔡英文的替罪羊,其實最應該走人的蔡英文,她上臺以來,臺灣就沒有安生過。

  臺商張先生認為李世光辭職不能改變臺灣經濟的頹勢,只能反映出蔡英文當局的施政無方,應該從大停電事件中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改變施政策略,否則類似的事情還會發生,遭罪的是臺灣老百姓。

  幾位上海臺商還列舉了蔡英文當局所謂“正義轉型”種種新政的弊端:“一例一休”勞資雙方都有意見,造成對立;“前瞻計劃”漏洞百齣,債留子孫;“新南向計劃”方向選錯,沒有效果;“年金改革”引發大規模抗議;“維持現狀”兩岸關係倒退,島內“文化臺獨”猖獗。蔡英文當局無力領導臺灣經濟,整天忙於謀權、謀票、謀鬥,致使臺灣經濟每況愈下,經濟不僅沒有增長,而且連續下滑,失業率增加、物價上漲、薪水不加、企業外遷。臺灣原本是亞洲“四小龍”之一,現在變成了“小蟲”。再來看看大陸,與臺灣完全是冰火兩重天。大陸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共産黨領導人民為實現“中國夢”,一門心思拼經濟,一心一意搞建設。社會建設、經濟建設、生態建設、文明建設一路高歌猛進,好多省份經濟總量已超過臺灣。臺商們都希望蔡英文當局能夠改弦更張,多為臺灣百姓民生、福祉做些好事。(台灣網網友:閔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