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大陸展現軍力,臺灣別多想

2017年08月02日 09: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7月28日上午,蔡英文到駐臺南基地的臺空軍443聯隊視察指導緊急起飛訓練,那張伴飛轟6K照片上的IDF就是該部隊的。臺灣《旺報》今日發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專家委員鄭劍的評論文章指出,對於近來大陸軍事實力的展示,其實是對世界和平發展的貢獻,也是對各類安全威脅的震懾!所以,臺當局無需對號入座,過分解讀。

  評論摘編如下:

  臺海軍事風雲漸變。大陸軍機、軍艦時常“擦肩而過”,是謂“例行活動”;臺灣軍機、軍艦一改一度“低調”做派,近距離監控、伴隨大陸艦機,還發佈全副武裝的IDF戰鬥機與解放軍轟6k轟炸機的“合影”,是謂“一切盡在臺軍掌控之中”。

  7月28日上午,蔡英文到駐臺南基地的臺空軍443聯隊視察指導緊急起飛訓練,那張伴飛轟6K照片上的IDF就是該部隊的。

  筆者個人看來,媒體所説的大陸所謂艦機“繞臺”行動,從大的方面看其原因可能有二:一是臺灣地處海空交通與軍事要衝,是解放軍艦機一些出洋行動的必經之地。二是民進黨蔡英文當局逐步蠶食兩岸關係“現狀”、挾洋自重,“自作多情”。

  蔡英文視導軍隊、加油打氣,則大體有兩重內涵:一是她知道,堅決不承認“九二共識”、推行不同形式的“臺獨”、挑戰兩岸關係現狀,必然惡化臺海安全形勢,她需要“臺軍”做後盾,為其“保駕護航”。二是民進黨強推嚴重損害“軍工教”利益的“年金改革”,激起沖天怨氣。面對軍工教抗爭的洶湧澎湃,面對退役軍人“蔡英文下臺”的強烈呼聲,蔡英文怎麼能保證這支軍隊會為“臺獨”分裂政策保駕護航?

  蔡英文也保證不了推行“臺獨”分裂政策不會引發大陸採取不同層次軍事反應。就在時下,除了所謂艦機繞島航行外,大陸海軍強大的150編隊在環球航行、174編隊在波羅的海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黃石”號輕型護衛艦抵達海參崴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7海洋之杯”艦艇比賽,荷蘭航空飛行員拍到了據説是的大陸中段反導試驗的場面,大陸內地和沿海地區正在或擬進行一系列與解放軍建軍90週年相關活動……這是對世界和平發展的貢獻,也是對各類安全威脅的震懾!所以,臺當局無需對號入座,過分解讀。

[責任編輯:王鑫]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