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兩岸低潮 柯文哲賴清德向蔡英文叫陣?

2017年06月20日 0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媒報道,臺北市長柯文哲將於7月初出席兩岸雙城論壇,臺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臺”則逼著蔡英文陣營跟著喊進叫牌。臺灣兩位重量級地方縣市長的積極表態,不僅搖撼著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也讓處處地雷坑的蔡英文當局提前跛腳。

  臺灣《聯合報》20日發表評論指出,柯文哲甘冒基本教義派“雙城論壇正值中國共産黨黨慶”的質疑,以及世大運前的忙碌時刻積極安排,前往雙城論壇,乃在針對兩岸陷入低潮之際,借此次會議凸顯他在非藍營人士中,最為中國共産黨接受,也凸顯自己是大陸可信賴對手的形象。賴清德空洞矛盾的“親中愛臺”,值此蔡英文當局內憂外患,兩岸關係又因巴拿馬與大陸建交而對立之時,刻意播送,還逼得蔡英文辦公室數次表態應和,才執政一年,到底現時誰才是綠營老大?這司馬昭之心,人盡皆知。

  文章認為,柯文哲、賴清德的的説法都不是在真正找出兩岸和平穩定的長治久安之策,兩人不過都直接向選民要求,他們比蔡英文更有處理兩岸事務的能力。

  蔡英文的領導能力已受質疑,政策選擇時機不佳,各項政策都受到極大的反彈,連“維持現狀”政策,也因空洞不實,不僅“外交”節節敗退,兩岸關係也陷入空前對立與低潮。

  更糟糕的是蔡英文的孤鳥性格,當聲勢好時,無人敢攖其鋒;聲勢低落時,共主地位搖搖欲墜。過去一年,“獨”派一再挑戰她的權威,社運團體紛紛離其而去,甚至翻桌相對。

  柯文哲與賴清德就是看準了在蔡英文勢單力孤,無法好好掌舵臺灣這條船之際,勇於表達立場,希望讓人民有另一層的考慮。

  多數人可能沒想到,蔡當局的堪用期才一年就快折舊完畢。柯文哲與賴清德在兩岸關係的積極表態,除向蔡英文叫陣外,也讓“維持現狀”更為窒礙難行。5年前,蔡英文自認兩岸關係這最後一里路,讓其錯失臺當局領導人寶座;但是她如果不務實面對自己的困境,將會發現這最後一里路又將讓她失去領導人寶座。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