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美媒:蔡英文搶奪文化總會 不要褻瀆中華文化

2017年03月27日 08: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星島日報》24日發表專文説,兩個月前,報端披露,蔡英文讓人轉告臺灣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自動辭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職務,她將於5月份召開文化會議,走馬上任文化會長之位;同時,下令綠營人士500人,加入這一文化組織為新會員,為她的高票當選造成優勢,以壯大她的聲威,為她保駕、護航。

  文章內容摘編如下:

  筆者正在等待蔡英文這幕大戲,將如何登臺?不料,最近突傳,此會已開過,且傳出,蔡英文已經登上會長位置。據傳,蔡英文還説,她不明白臺灣文化到底是什麼?到底是區別於大陸的完全不同的文化,還是與大陸共用的中華文化?等等。

  蔡英文身為這個文化組織的會長,卻不明白臺灣與大陸文化的同異,實在有負於這個組織對她的期望,而她本人,在就職之前,究竟想了些什麼?是要抓住這個組織的權柄,予取予求,為她的“臺獨”政治服務?或是真正要大展宏圖,為中華文化做出應有的貢獻,以造福海峽兩岸的人民?這是兩岸人民所共同需要了解的大前提。

  首先,從蔡英文上臺以來,在文化方面的表現來看,她擔任該職務是有一定的不相稱的因素存在的。很難想像,一個認“由”為“冉”,由、冉不分的人,對自己的姓氏筆劃都不敢認真的人,對中華文化會有什麼真切的認識和熱情,會有什麼措施或途徑向世人展現中華文化之美及其深邃的內涵。

  從另一個層面來講,蔡英文説她不明白臺灣文化到底是什麼?倒是出於她的過於“謙卑”。因為,蔡英文早已用她的實踐,有意識地將中華文化反其道而用之,以達到消解它的目的。

  比如,中華文化向來是主張“和為貴”的。孔子弟子有若説:“禮之用,和為貴”;孟子説:“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同一時代的哲學家墨子也説“兼愛,非攻”;宋代的哲學家張載説:“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而蔡英文卻一向是迷信暴力理政的。

  在未當政以前,她一向以發動街頭暴力來蠱惑群眾。當政以後,她的第一要務,就是宣佈前幾年以暴力進駐“立法院”和“行政院”,大搞打砸搶的“太陽花學運”的被起訴行為為合法。這明顯宣告,她及其僚屬是庇護暴力的。

  接著,她更是把加強“以武拒統”“以武拒和”作為她政策的基石來施政的。在她剛當選之日,就派遣親信吳某去華盛頓聯繫購買軍火之事。緊接著,又視察佳山、衡山等陸海空軍基地,並一再揚言要將2.5%的防務費提高到3%。

  直到最近,她還一再高喊,要自造飛機和潛艇。她和臺灣“國防部長”還叫囂要重復陳水扁的“決戰境外”,以導彈襲擊大陸沿海城市及三峽大壩。

  她喪心病狂,沉溺于戰爭思維達于極致,甚至在軍演項目中,塞進了她如何乘黑鷹直升機逃跑的路線。凡此種種,使人懷疑,她究竟是“文化總會”還是“武化總會”的會長?

  再者,蔡英文還説,她擔任此職,還可以與她的新南向政策掛鉤。她的南進政策,是在TPP被特朗普封殺之後,臺灣經濟處於邊緣化之際,尋找出路的政策。但提出之後,將近一年,毫無進展,“南進辦公室”乏人問津,門可羅雀。走投無路的蔡英文,如今又以文化總會,來為她的南進搭橋鋪路,真令人有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之嘆!

  就客觀情勢來説,文化總會的使命,就是要以中華民族的“和為貴”“定於一”“天人合一”等觀念,來宣揚故國情懷。如:臺灣日據時代的詩人,總是把大陸當作故國來懷念的。我們可以讀到這樣的詩句:“眼底山河依舊在,胸中塊壘幾曾消。”“桃花閱盡國興亡,抵死花心終不變”“故土情猶戀,摩天志豈無”“都將一種興亡恨,寫出枝枝葉葉來”。

  而這些熱愛故土的文化人們,總以文藝團體的名稱,寄寓他們思念故國的情懷。如浪吟詩社、劍樓詩社、大同吟社、復旦吟社、臺灣文藝聯盟等等。因此,人為製造民族隔閡,撕裂族群關係,實在是一種反歷史主義的行為,必將受到歷史的唾棄。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