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沒有“九二共識” 臺灣無法擴大國際參與

2017年02月15日 07: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昨日根據媒體報導,許多醫界人士憂心,臺灣今年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特別是去年WHA在邀請函中加注“一中原則”,再加上自去年520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丕變,更使得臺灣參加WHA蒙上一層陰影。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15日發表社評指出,眾所皆知,臺灣能否參與國際組織與其舉辦的相關活動,中國大陸的態度非常重要,如果中國大陸反對,臺灣根本無法參加。因此,唯有兩岸關係改善,臺灣才有可能擴大國際參與,所以,期待民進黨當局儘速改善兩岸關係,讓臺灣能順利參加國際組織及其活動。

  文章內容摘編如下:

  WHA攸關全球的醫藥衛生與疾病管制,臺灣一定要務實參與,才能為臺灣民眾獲取相關的醫藥衛生訊息,保障民眾的健康,千萬不要意識型態作祟,為了無法實現的政治理念,而以犧牲民眾的健康為代價。

  由於兩岸關係的惡化,導致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及其活動受到影響。兩岸關係的癥結所在就是“九二共識”,過去這8年國民黨執政期間,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交流協商,為兩岸開創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新局。“九二共識”雖然不能滿足所有臺灣人民的政治理念,但卻是兩岸當前最大的公約數,是維繫當前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九二共識”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讓兩岸能務實協商,解決現階段雙方交流所衍生的各項問題,為兩岸經濟發展增添無限動能,為雙方人民創造鉅額的和平紅利,也才能讓兩岸務實協商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或活動的議題。

  總而言之,民進黨當局要想參與WHA,就必須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而要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就必須對“九二共識”做出更正面、積極的回應,這樣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才能得以持續,臺灣也才能務實地參與國際組織或其舉辦的相關活動。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