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政治

民進黨仍舊咬著“毒”奶嘴不放

2014年01月09日 15: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點評文章指出,民進黨即將公佈煞費力氣所擬的兩岸政策報告,據悉,仍然只字不提黨內有人主張的“凍結臺獨黨綱”,這證明他們沒有勇氣甩掉“臺獨”毒奶嘴,甚至還以受制于“激進臺獨”為樂。那麼這份報告無論寫得如何長篇大論,也絕不可能讓他們能在兩岸交流合作的大潮中,佔一席之地。

  文章説,“凍獨”之議引起了“激進臺獨”者的強烈批判,“激獨”者以歷來對國民黨、馬英九的攻擊之詞,來冠在“凍獨”頭上,威脅以將會變成“中國民進黨”、 是“凍結本土選票”、是“自掘墳墓”。

  文章指出,“凍獨”原本只是為了不讓美國繼續質疑民進黨製造臺海衝突、不讓大陸繼續拒絕和民進黨正式對話、不讓臺灣選民繼續不信任民進黨再度執政,結果“凍獨”未果,反而升高了“激獨”聲浪。而民進黨的主流勢力不僅畏懼來自“激獨”的攻勢。也自曝“獨”性未改,咬著毒奶嘴不放。

  文章最後説,轉眼距離上次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已經兩年。上次選舉過後,民進黨的檢討報告中坦承:“敗在‘中國’政策。”如今,其敗選的根本原因依舊得不到調整,那麼兩年後的下次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也就有重蹈覆轍的危險,但對臺灣民眾、對企盼臺海穩定的國際社會而言,倒是好事!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責任編輯:張潔]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