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貓哭老鼠”是民進黨對“二二八”的真心情

2017年03月01日 08: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1日發表透視集文章説,“二二八”事件發生在七十年前,但在臺灣,好像剛發生;又好似七十年來每年都是“剛發生”,那天的臺灣,主調是“仇恨”,在綠色政治力驅動下的一群人,高喊“復仇”,且舉辦許多以“復仇”為主題的活動。

  蔡當局為了表示今年“二二八”的不同,宣告過去講的是“受害者”,今年重點是“加害者”,可是,年年“二二八”,“蔣介石是兇手”的口號必成為這個活動的“主題曲”,亦即早已認定“蔣介石是加害者”,這個“主題曲”哪年二二八不唱?如推倒蔣的銅像、在他的雕像上潑漆,過去如此,如今亦然,只是要加強其力度罷了!

  “二二八”成為綠營政治提款機,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真相”得由綠營説了才算,將之與蔡當局推動的“轉型正義”相連接,其“真相”便成為“正義”的內容,更因為七十年前的事,現在青年、中年人都不知其詳,炒作過程中又注入省籍、“去中化”元素,仇恨便被製造得轟轟烈烈。

  文章最後説,七十年前“二二八”,有臺灣人受害,也有外省人受害。受害的臺灣人得到補償,外省人則從來無人聞問。這叫“真相”嗎?這叫“正義”嗎?民進黨點燃的仇恨之火,造成臺灣人心分裂,它卻在火光映照下取栗,因為“仇恨之火”是它的政治資源。俗雲:“貓哭老鼠假慈悲”,這就是民進黨對“二二八”的真心情。

[責任編輯:趙靜]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