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長三角及珠三角

浙江公佈該省企業年報率超90% 14萬戶企業“經營異常”

2016年07月22日 08:3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21日,記者在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召開企業年報和隨機抽查情況實務公示會上獲悉,2015年度浙江企業年報完成率90.08%,高於中國平均水準。14萬戶企業因未按時年報打上“經營異常”標簽。

  據《企業資訊公示暫行條例》規定,逾期未年報的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一律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個體戶將全部被標注經營異常狀態,並在公示系統中向社會公示。

  據悉,經營異常名錄是商事制度改革後中國政府對企業實施寬進嚴管、擴大社會監督的重要措施。

  截至2016年7月15日,浙江未報送2015年度年報的14萬戶企業、1.09萬戶農專社已列入經營異常名錄,33.76萬戶個體工商戶已列入經營異常狀態。

  目前該省累計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20.46萬戶、列入記錄43.08萬條。其中,未按時年報而被列入的企業19.02萬戶,佔據總戶數的93%;未在規定的期限內公示有關資訊的企業607戶;公示企業資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135戶;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聯繫的企業7.63萬戶。

  “浙江省已有不少企業由於既未按時年報又無法取得聯繫等不同情形而被多次列入經營異常名錄。”該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記者了解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第83號令《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管理暫行辦法》規定,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屆滿3年仍未履行相關義務的企業,工商(市場監管)部門依法將其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並通過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政府部門將對其實施重點監管和聯合懲戒。

  據悉,企業履行相關義務後可以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據該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統計,該省累計已有3.04萬戶企業履行法定義務並經申請後予以移出經營異常名錄、移出記錄4.8萬條。但是曾經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記錄將一直存在。

  “浙江各類市場主體具有較好的年報意識,極大多數企業能夠積極主動地履行企業年報的法定義務。”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馬劍平表示,2016年1月1日年報工作啟動當天,該省已有13戶企業、8戶個體工商戶、2戶農民專業合作社成功報送年報。自3月份以來,該省每週的企業年報量都穩定在5萬戶以上,最多時一週達8萬多戶。

  馬劍平告訴記者,該省各級工商(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重宣傳、廣培訓、勤服務,對轄區內企業實地積極走訪實現無死角、全覆蓋,使廣大經營主體能真正意識到年度報告是事關自身信用資産的法定義務。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