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臺灣商情

臺議員鬧香港機場遭島內民眾痛批:丟人丟到外面去了

2016年09月30日 08:26:35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崔明軒】號召粉絲高舉紙板,拿著喇叭在臺上“慷慨陳詞”,這不是臺灣的選舉,而是發生在香港機場的一幕。當一些乘客吵著要在颱風天坐飛機回高雄時,一名民意代錶帶頭在香港搞起了“抗爭”。

  颱風來襲,不少航空公司取消班機,但香港機場卻出現旅客抗議的畫面。據臺灣聯合新聞網29日報道,有網友爆出一段視頻,內容是一名黑衣男子高舉著紙板,手拿喇叭抗議,鼓噪其他乘客向臺灣華航表達不滿,並要求立即返回高雄機場。這段場景被不少民眾拍攝下來,後經查證,確認這名帶頭的黑衣男子是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張榮志,而這段視頻截至29日已有十幾萬人觀看。張榮志當時在現場大喊,“南部及高雄的鄉親,我們向華航訂機票,有座位,他們必須把我們帶回高雄對不對?”“不能把我們放在這邊置之不理,華航有聽到嗎?”據悉,張榮志在屏東第六選區連續三屆當選議員。

  有島內媒體私下採訪到張榮志,他稱自己之所以會在現場抗議,是因為華航對航行延誤無任何補償措施,包括食宿或轉機等任何安排,他是替現場700多名鄉親爭取該有的權益,並沒有刻意為難華航人員或有任何辱罵。聯合新聞網稱,這些民眾原定27日返回高雄小港機場,大家都能接受颱風天不能飛,但對照之下,其他航空公司都安排了食宿,他們卻沒有,於是覺得自己像“難民”流落在外。再加上華航説可能要等到10月2日後才有班機,大家無法接受,後來在他們抗議後,華航總公司才安排了29日淩晨4時的加班機,並提供免費高鐵轉乘及餐券。

  對於張榮志的行為,不少島內網民並不認同。有人痛批説,“真的是丟臉丟到外面,丟高雄人的臉,還講得那麼大聲”,有人認為這是自私心態的體現,“吵鬧得仿佛很有理”。還有人稱,“別只會笑別人,我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中時電子報稱,張榮志選擇帶頭抗爭,但搞得像選舉場合,加上對於颱風天班機來説,安全才最重要,“議員這一鬧,難免備受爭議”。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