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蘋果佈局人工智慧 傳邀新創企業加入陣營

2017年10月10日 14:18:4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0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蘋果傳出以人才收購方式,讓新創企業Init.ai團隊加入蘋果陣營,參與Siri開發作業。外媒指出,這可見蘋果在人工智慧佈局的企圖心。

  國外科技網站Tech Crunch日前報導,位於美國紐約的Init.ai于2015年成立,內部團隊現已加入蘋果陣營,Init.ai團隊主要從事開發智慧助理軟體及人機互動自動化等技術。

  報導指出,Init.ai團隊將參與蘋果語音識別助理軟體Siri開發作業。不過,目前尚未得知有多少成員加入蘋果行列。

  報導指出,蘋果對Init.ai較不像策略性收購,而是人才收購(acqui-hire)。蘋果此舉意味積極深化人工智慧(AI)技術企圖心,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蘋果內部,人工智慧已成為主要驅動力之一。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先前報導,蘋果在數字虛擬助理軟體Siri技術有新進展,研發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Siri軟體互動架構平臺,通過人性化的自動化中繼站設計,兩組Siri軟體可相互溝通對話。

  蘋果先前通過並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應用在圖像識別、臉部辨識和情緒分析等人工智慧應用,分析人類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情緒反應。

  除蘋果外,谷歌(Google)、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與百度等大廠,都積極佈局人工智慧關鍵技術應用。(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