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福建加快推進閩臺産業深度融合

2017年01月19日 08:55:57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在18日舉行的福建省兩會上,福建省省長于偉國表示,福建將實施閩臺産業對接升級計劃,健全與臺灣工商團體、行業協會、科研院所對接聯繫機制,大力引進臺灣金融機構,深化閩臺農業合作。

  2016年,閩臺經貿往來亮點紛呈。據福建省發改委統計,2016年閩臺兩地貿易額達656.5億元人民幣,福建實際利用臺資20.2億美元,同比增長53.9%。

  其中,臺灣銀行福州分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廈門分行等臺資金融企業相繼獲批開業,莆田華佳彩等一批重大臺資項目進展順利。

  在廈門自貿區,開通一年半的“廈蓉歐”班列也實現了兩岸物流合作新突破。2016年4月,首趟“臺廈蓉歐”班列通過海鐵聯運方式將“廈蓉歐”班列起點延伸至臺灣,臺灣的晶片、面板、螢幕等各類産品可借助班列經中亞各國直達歐洲。

  據廈門海滄檢驗檢疫局統計,2016年“廈蓉歐”貨運列車專線累計出境60班次,共計1761車,貨值達1.83億美元,其中“臺廈蓉歐”班列已成功開行3列,貨值約50萬美元。

  于偉國表示,福建將大力支援臺胞來閩創業就業,推進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建設,維護臺胞臺商合法權益。同時繼續加強閩臺教育、科技、文化、人才、衛生、體育、旅遊等領域交流,提升“三通”服務水準,便利人員直接往來。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