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國民黨黨員“逆勢”增15000人 “賬面”總數88萬

2016年12月15日 10:43: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今年新黨員人數呈現正成長。國民黨中央的數據顯示,新增黨員約1萬人,恢復黨籍約5000人,總計增加15000名黨員,“賬面”上黨員總數達88萬多人。在國民黨士氣最低落的時刻,黨員人數還“逆勢”成長,黨內一般認為應與黨主席選舉有關。

  其實,從洪秀柱接任黨主席以來,就積極鼓勵支援者入黨,同時也透過組織系統吸收黨員,新人入黨時間多是下半年。黨務人士表示,新進黨員幾乎清一色都是青年,在國民黨士氣最低落的時刻,卻有這麼多年輕人願意入黨,的確有一定激勵效果。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日才南下屏東出席黨慶大會,除了頒獎表揚資深晉齡黨員及績優幹部,同時也親自為新宣誓入黨的黨員擔任入黨監誓人。

  最近一個月,平日幾乎完全沒有公開行程的洪秀柱,週末的地方活動突然多了一些,主要就是出席122週年的黨慶,尤其是黨員入黨儀式;少則數十人,多到千余人,不論本島、離島,洪秀柱大都會親自參加。

  另一方面,由於國民黨規劃未來地方黨部主委採取直選制,因此也不排除有志參選者預先作準備,為自己參選而吸收新黨員。對於外界認為今年出現多人入黨,是與黨主席選舉有關,洪秀柱多次反駁,強調不能因為黨主席選舉,黨務工作都停下來,甚至質疑這是用來分化國民黨內部的策略。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