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臺灣“創客”郭弘揚:大力推介菁蓉鎮吸引更多臺灣青年來創業

2016年11月21日 13:1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菁蓉鎮各類五顏六色的“雙創”企業的招牌讓人眼花繚亂。 王哲 攝

  菁蓉鎮各類五顏六色的“雙創”企業的招牌讓人眼花繚亂。 王哲 攝

  中新網成都11月19日電 (王哲王爵)“成都市場消費潛力大,産業發展前景好,臺灣學生來這裡創業相比去北上廣深等大城市更有機會,我要向臺灣大力推介成都郫縣菁蓉鎮,希望能吸引更多臺灣學生來這裡創業。”19日,來自臺灣的亞臺青海峽青年創業孵化器總經理郭弘揚在菁蓉鎮對記者如是説。

  郭弘揚還透露,位於郫縣菁蓉鎮的亞臺青海峽青年創業孵化器現有3000平方米,目前雖仍尚在建設裝修中,但已有十二家臺灣企業正在申請入駐中,另有多家臺灣高校及協會表達希望建立緊密合作,這足以顯見臺灣“創客”對於進軍成都商業有著濃厚興趣與期待。

  19日,正值週末,對於剛來菁蓉鎮半年的郭弘揚來説,這個週末比平時上班還要忙,不僅要時刻關注創業園的建設進度,還要忙著接待剛從寶島臺灣來的幾個朋友參觀這個被譽為“創客天堂”的郫縣菁蓉鎮。

  談到為何選擇入駐菁蓉鎮,郭弘揚脫口而出:“政策支援力度大創業成本低、創業氛圍好和服務到位。”

  郭弘揚,持有臺灣及美國雙MBA碩士學位,于臺北、上海從事金融行業十五年,參與多件企業Ipo、Spo、資産購並及重組等案件,近年專注于兩岸項目投資評估,已參與投資臺灣監控設備品牌廠、晶片清洗廠、線上教育、醫療藥品、大數據、進口品電商等項目投資。

  在金融背景的加持下,亞臺青孵化園不但能協助創業者前期孵化,參與成都市對臺青年支援的政策,更是全國對臺的海峽孵化園中,少數能大力協助入駐企業取得投資人資金、市場通路對接及上市參與資本市場等加速工作的園區。

  據了解,亞臺青海峽青年創業孵化器除可為臺灣青年提供的免費辦公空間,提供註冊登記、記賬服務及計劃申報、輔導諮詢等“一站式”服務外,更有提供創客住宿配套,真正實現拎包入川創業。

  郫縣菁蓉鎮,這個曾經的“空心小鎮”,如今已成為萬餘名創客的“大本營”,各類五顏六色的“雙創”企業的招牌讓人眼花繚亂,郭弘揚跟一群年青創客一樣,他們居住於此、創業於此,小鎮也因他們而活力煥發。

  郭弘揚還表示,在這裡,四川和成都市為臺灣青年提供了最佳創業舞臺,預期將有大批臺灣青年入川尋求成功,實現夢想。(完)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