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首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舉行 北京、臺灣團隊分獲第一

2016年08月19日 08:32: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 鄭巧)2016首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決賽18日在北京舉行。來自京臺兩地的23個青創團隊參加決賽,經過激烈比拼,北京團隊帶來的Poputar智慧吉他、臺灣團隊的溫度調節膜項目分別獲得新創組、企業組的第一名。

  此次大賽由北京臺資企業協會和北京創業孵育協會共同主辦。京臺兩地共有200多個團隊報名參加初賽,臺灣、北京賽區的復賽于6月先後舉行,分別決出15支、8支獲勝團隊進入決賽。

  可以生吃的牛奶水果玉米、自拍機器人、智慧門閂……18日,兩岸年輕創業者們集中展示了20多個創業項目,內容涉及網際網路、電子商務、文創設計、教育娛樂、人工智慧、智慧硬體、生物醫療和環保節能等。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出席決賽併為獲獎選手頒獎。他指出,當前形勢下,不應停止兩岸人民的交流,還特別應加強青年的交流。大陸目前有多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歡迎臺灣青年來大陸工作、創業,相信兩岸青年攜手,會在世界範圍內産生很大影響。

  北京臺資企業協會副會長徐濤表示,回想二十多年前來北京打拼的情景,很羨慕現在年輕人擁有的創新創業氛圍。在北京經營多年的臺商願意為有創業意願的兩岸青年人提供指導和幫助,也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增加京臺青年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

  來自臺中的參賽者黃彰國與大陸朋友合作,從臺灣引進可以生吃的牛奶水果玉米栽種售賣。他認為,精緻農業在大陸市場很大,有無限可能。他還告訴記者,已在北京成功試種玉米,效果不錯,未來還將推廣到上海、天津等地。參加這個比賽則能讓更多人看到創新項目,激發更多合作機會。(完)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