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兩岸經貿交流

聚焦雲臺會:發展國際物流 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2016年06月13日 08:3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昆明6月12日電 (崔汶)12日,雲臺與南亞東南亞物流通關便利化對接會在昆舉行。與會代表稱,應不斷優化雲南地區的通關便利化,以便發揮區位優勢,發展國際物流業,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臺企入滇,西進東盟,開拓南亞”,成為在昆舉辦的第五屆雲臺會主題之一。經過5年的積累,開拓“一帶一路”市場,已成為參與雲臺會的多方共識,如何不斷優化通關便利化,發展國家物流、倉儲業成為與會官員、臺商熱議的話題。

  臺灣“中華僑聯總會”前理事長、臺灣雲南産經文教交流協會理事長簡漢認為,國際物流倉儲、旅遊休閒養生和生物科技必將成為滇臺兩地合作的重點領域。“尤其是物流倉儲,無論是面對南亞東南亞甚至是非洲、歐洲,雲南都會變成一個重要的基地”。

  據雲南省商務廳副廳長劉京介紹,把雲南建設成為暢通省內、連接國內、輻射南亞東南亞的區域性國際物流中心樞紐,是雲南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

  據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代市長陶繼清介紹,從瑞麗姐告口岸出境,相對於從湛江港繞道馬六甲海峽可縮短行程3000余公里,降低運輸成本40%左右。獨特的區位優勢,讓德宏州成為臺商投資興趣的目標之一。在經過實地考察後,臺灣服務業協會常務理事韋伯韜認為,德宏的區位、勞動力、政策優勢將有利於企業在此開拓東南亞市場。

  另外,記者從會上獲悉,雲南將加強樞紐港口、機場、鐵路、公路等各類口岸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沿邊口岸物流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昆明、紅河、瑞麗、磨憨等地的保稅物流發展,擴大推廣海關區域通關範圍。並建立口岸物流聯檢聯動機制,全面實施“一站式”服務窗口,推廣實施“提前報檢、提前報關、貨到驗放、電子放行”的通關作業模式,提高通關效率。同時支援有條件的物流企業在越南、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印度、孟加拉國等國設立物流辦事機構或設立海外倉,開展國際業務。

[責任編輯:葛新燕]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