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中國首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在京成立

2017年09月27日 15:29:51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7日北京訊 (記者 袁楚) 今日上午,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CMCA)聯合北京盤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級行業協會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CMCA)和網際網路徵信行業的龍頭企業北京盤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中國首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北京盤石全面承擔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的運營,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徵信事業將揭開新篇章。

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成立儀式。(台灣網 袁楚 攝)

  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倪健中,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副會長、盤石股份董事長兼CEO田寧、中共中央宣傳部局長鐘聲、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司長宋承敏、原中共中央網信辦局長王國泰、工業和資訊後部副局長周仕飛等共同出席了發佈會。

  中國首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成立

  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CMCA)是經國務院批准、由資訊産業部指導的全國性社會團體,成員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以及全國行動通訊骨幹製造企業、移動網際網路企業、海外行動通訊著名中國公司等,掌握著我國移動通訊領域的大數據平臺。

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倪健中講話。(台灣網 袁楚 攝)

  會上,倪健中表示,當前我國移動網際網路飛速發展,特別是在生活消費領域的應用創新和應用水準領先全球。“但是,我們也看到移動網際網路的仍然面臨著諸多挑戰,比如誠信安全方面,因此“中心”正式的成立,意義非凡。”

  “為推動網際網路徵信行業發展,國家相繼出臺了系列政策,2016年12月 《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三五”國家資訊化規劃的通知》,2016年12月《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三五”國家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運用規劃的通知》和2016年12月,《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三五”國家資訊化規劃的通知》,都明確提出了提高全社會信用水準的要求,推動資訊平臺無縫對接,構建多層次的徵信,運用網際網路大數據加快徵信行業的發展。”倪健中説。

 

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副會長、盤石公司董事長兼CEO田寧講話。(台灣網發)

  同時,田寧表示,2017年1月,《國務院關於印發“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的通知》也明確提出加快構建中小企業徵信體系的要求。田寧説:“這與盤石一以貫之幫助中小企業發展的不謀而合,因此成立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既是響應國家號召,也是時代現狀的需要。”

  田寧認為,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有利於加強我國移動網際網路絡安全建設,為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另一方面,也有利於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幫助中小企業開展網路行銷、電子商務信用品牌建設提供有利的條件。

  強強聯合 北京盤石負責全面運營管理

盤石股份成為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副會長單位。(台灣網 袁楚 攝)

  北京盤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1年,一直致力於中國網際網路和移動網際網路的誠信認證工作。6年來,為政府、企業提供了官網認證、等級認證、行業認證和APP安全認證等服務,至今服務的企業已有數十萬家,是中國最早一批從事網際網路徵信工作的企業,也是目前網際網路徵信行業的龍頭企業。

  此次成立國家級行業協會(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聯合網際網路徵信行業的龍頭企業(北京盤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國首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宣佈“百萬APP誠信認證工程”的啟動,將充分發揮中國行動通訊聯合會( CMCA)在移動通訊領域的數據優勢和北京盤石在網際網路徵信領域的優勢,實現了強強聯合。

  未來,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將吸納我國電信運營公司以及全國行動通訊骨幹製造企業、移動網際網路企業、海外行動通訊著名中國公司以及關心和推動中國移動資訊事業發展的企事業單位及社會各界人士,包括政府政策研究部門、金融界、科技界、新聞界以及消費者團體和個人等,共同致力於推動中國移動網際網路的健康發展,為行業發展揭開新的篇章。

  “未來,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安全信用認證中心將納入盤石徵信體系,將採用大數據智慧分析模型原理開展服務,盤石徵信體系還將在大數據誠信系統護航的基礎上,有效的打通政府、中小微企業之間的壁壘,重塑企業、行業、用戶之間互信,為中國移動網際網路發展護航。”田寧説。(完)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