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統計局:8月份PPI漲幅有所擴大 大宗商品價格變動帶來影響

2017年09月14日 14:32: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李楠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就2017年8月份國民經濟運作情況舉行發佈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發佈會上表示,8月份,PPI同比上漲6.3%,漲幅比上個月有所擴大;環比來看,漲幅也有所擴大,主要有兩個原因導致PPI回升。

  第一,國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從PPI的內部結構來看,PPI上漲實際上是結構性的上漲。8月份,PPI上漲主要還是來自於生産資料方面,生活資料方面增速相對比較平穩。

  第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變動帶來影響。有關國際組織數據顯示,8月份很多上游産品價格都出現了上漲,這主要還是由於近期世界經濟持續復蘇、市場需求穩步擴大,對我國原材料的需求擴大引起的。比如説,8月份國際能源價格上漲4.4%;金屬和礦産價格上漲得更多,上漲了8.2%;還有原材料價格上漲了2.3%,國際大宗商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漲,這種輸入性的影響也不可忽視。所以國內和國際都有對PPI上拉的因素。

  劉愛華指出,從下個階段來看,PPI的上漲既有推動上行的因素,也有下拉的因素。上行的因素包括剛才提到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推進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的持續上升。但也有一定的下拉因素,去年9月份PPI同比首次轉正,這個基數會出現一個比較大的提升,對今年9月份PPI同比漲幅也會有一定的影響。總體來看,還要繼續觀察PPI的走勢。

[責任編輯:孫伊靜]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