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2017西安金博會9月開幕 將舉辦新絲路金融合作高峰論壇

2017年08月18日 18:45:41  來源:西部網
字號:    
  

  2017西安金博會9月開幕,將舉辦新絲路金融合作高峰論壇。

  陜西頭條記者 郎俊琴

  記者從今天(8月18日)下午召開的“2017中國·西安金融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次博覽會將於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會議將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以推進金融合作與創新,服務“一帶一路”區域性金融中心建設為主題,集中展示金融業在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金融改革創新、支援文化産業、自貿區創新發展、普惠金融、綠色金融、防範金融風險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本屆金博會由西安市政府指導,邀請陜西省金融辦、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陜西銀監局、陜西證監局、陜西保監局作為支援單位,由陜西廣播電視臺、西安市金融辦共同主辦,西部網具體承辦。

  【助力千億級金融産業集群發展】

  西安市金融辦副主任李鵬在發佈會上介紹説,西安市緊抓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和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絲綢之路經濟帶新起點、陜西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有力契機,著力發展能源、科技、文化、自貿金融;著力推進建設以高新科技金融區為核心—灃渭能源金融區—曲江浐灞文化金融、新金融試驗區為支撐的金融“金三角”;著力打造“金融增長極”,加快推進“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區域性金融中心”建設。金融業已經發展成為西安發展的重要支柱産業之一。

  2016年西安金融業增加值722.85億元,佔GDP的比重達到11.6%。近6年,西安金融業增加值平均增速達到16.3%,各項金融業指標均居西北地區城市首位,西部省會城市前列。在權威機構發佈的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2016年11月西安金融綜合競爭力居全國第12位,西北第1,西部第3。

  本屆金博會期間,還將舉辦“2017新絲路金融合作高峰論壇”、“發展普惠金融 助推精準扶貧”、“綠色金融實踐與探索”、“供應鏈金融”、“新經濟時代保險行業的機遇與未來”等主題論壇,邀請著名經濟學家、中國財政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康,國務院參事、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主席夏斌等為西安金融業發展出謀劃策,助力千億級金融産業集群發展。

  【陜西廣播電視臺全媒體矩陣助力西安金博會】

  陜西廣播電視臺副臺長胡勁濤在致辭中説,陜西廣播電視臺旗下,已經擁有一家上市公司,兩個衛視頻道,八個地面電視頻道,十個廣播頻率,還擁有西部網、陜西頭條等新媒體平臺、新媒體矩陣,構成了一個全媒體的産業集群。陜西廣播電視臺的“絲路雲”融媒體平臺也于近日啟動。絲路雲是陜西省級媒體融合的主平臺,不僅融合省一級廣電、報紙、網路等主要媒體的資源,更融合了政府部門和社會其他機構的資訊資源,最終形成立足於陜西、輻射絲路經濟帶的融合型媒體網路。

  胡勁濤説,陜西廣播電視臺將充分運用優質的宣傳資源、平臺資源、技術資源,為這次展覽宣傳好、服務好,充分宣傳展示西安金融産業的新成就、新貢獻、新探索,讓社會各界通過西安金博會更加了解金融、善用金融,讓金融作為經濟血液的價值得到更大的發揮。

  【多方協作 西安金博會將探索新絲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西部網總編輯饒建軍説,2017中國·西安金融産業博覽會將於9月8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B2、B3館舉辦。目前本屆西安金博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展會總面積22000平米,將展出金融科技、文化金融、能源金融、自貿區金融、供應鏈金融、産融對接、普惠金融、綠色金融、消費金融、金融扶貧、金融理財、金融風險防範等內容。

  本屆金博會將廣泛邀請工商企業參展參會,與金融機構開展深入的溝通協作,並將在會議期間舉辦融資對接和項目路演等活動。

  本屆金博會還得到了北京、上海、深圳、新疆等地金融機構的大力支援,將邀請北上廣深以及一帶一路沿線省市區的産業園區、金融機構參加金博會,與本地金融機構展開溝通交流,探索新絲路金融合作新模式。

 

[責任編輯:田雲鵬]

相關內容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