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今日推薦

國家技術轉移海峽中心成立 推動兩岸技術合作

2016年03月11日 16:40:00  來源:台灣網綜合
字號:    

  台灣網3月11日北京訊 昨天(10日)上午,國家技術轉移海峽中心於福建省科技廳正式揭牌成立,這標誌著兩岸産業技術的成功合作。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秘書長廖素葳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活動。

  大陸《中國製造2025》和臺灣“生産力4.0”戰略的相繼發佈後,兩岸在新一輪工業革命面前,迎來新的合作動力。為了更好地推動關於兩岸智慧製造,大數據,網際網路,工業自動化,農業自動化産業技術的合作,臺灣機器人産學研聯盟與福建富達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福建科技廳內設置了服務站點,進而對工業4.0機器人與自動化相關人才進行短期培訓。此舉旨在通過國家技術轉移海峽中心的成立,對臺灣目前産業技術人才緊缺的問題起到積極的改善作用。

  隨著臺灣“生産力4.0”戰略的發佈,臺灣包括製造業中的電子資訊、金屬運輸、機械設備、食品、紡織,商業服務業中的零售、物流及農業等,通過導入大數據分析、機器人、物聯網應用等新興科技領域人才緊缺和職位空缺的現象日益凸現。

  據了解,目前包括臺灣上銀科技、日月光半導體、聯華電子、鴻海、緯創軟體、鼎新電腦、工研院、資拓宏宇、億光電子、俊華電子、茂迪、中嘉網路、飛宏科技等臺灣多家技術廠商人才缺口總數已經超過1300位。為了能招募到更多技術人才,部分廠商也開出了相當可觀的職缺薪資。(台灣網、海企協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袁楚]

相關內容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