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通航

臺媒:大陸赴臺遊客數量縮減 臺中10條兩岸航線停飛

2016年06月07日 14:54: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6月7日報道,來臺觀光大陸游客簽證數據顯示,大陸游客來臺數量全面縮減,跟團遊旅客減幅超過35%,來臺自由行減幅更達65%,遠超臺旅遊部門官方及業者原先預估的3成,影響所及,起降臺中航空站的立榮航空、華信航空等10條兩岸航線早已停飛,避免營運空轉。

  據報道,臺“民航局”臺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從今年三月開始,陸陸續續有航空公司停飛兩岸航線,包括臺灣立榮航空、華信航空,大陸山東航空、天津航空及中國國際航空停飛南京、長沙、鄭州、濟南、青島、成都等10條兩岸航線,都是因為大陸游客團大幅減少。張瑞澍認為未來大陸游客何時會止跌回升,就要看兩岸政策的發展,但目前沒有航空公司有新增兩岸航線的申請。

  張瑞澍表示,航空公司經營兩岸航線運送都是團體遊客、觀光旅遊團體,如果沒有足夠的大陸游客,航線就會停駛。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