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人物

“助力東北振興共謀瀋陽發展”臺商座談會舉行 陳德銘鄭柵潔姜有為參加座談會

2017年09月06日 14:38:22  來源:瀋陽日報
字號:    

  7月27日,“助力東北振興,共謀瀋陽發展”座談會在瀋陽舉行。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瀋陽市市長姜有為參加座談會。座談會由市委副書記韓東太主持。

  座談會上,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王姿涵、李慈雄、翟所領、林易陞等臺商紛紛發言,表達了對瀋陽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的關心關注和在沈投資發展的願望。已經在沈投資的臺商表示要繼續投資,首次來沈的臺商則表示要借此機會,認真考察,尋求合作項目。

  姜有為在座談中對考察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海協會多年來給予瀋陽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簡要介紹了瀋陽市的基本市情及當前振興發展情況。他説,目前在沈投資興業的臺商已有1000余家,是我們推動振興發展的重要力量。瀋陽正在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親清的政商關係,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希望更多的臺商發揮資本、管理、技術、人才優勢,參與瀋陽産業轉型升級、城市治理、社會事業發展,參與自貿區、中德園、瀋陽港等建設。

  鄭柵潔在座談時希望瀋陽市與臺商在産業、産品上實現精準對接。他表示,國臺辦將積極創造條件,全力支援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

  陳德銘在講話中説,國家對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高度關注,對瀋陽的未來發展寄予厚望。希望瀋陽市在産業轉型升級中瞄準世界前沿技術,加強與臺商的交流合作,在人工智慧等先進裝備製造和健康養老等現代服務業領域取得新的突破。

  市領導閻秉哲介紹了瀋陽市在實施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中的發展戰略、比較優勢、政策措施和招商項目等。會上還介紹了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的基本情況和相關政策。

  又訊

  7月27日下午,以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為團長的“臺商東北行”考察團一行先後前往渾南區規劃展示館、東軟科技超算中心、錦聯新經濟産業園和新松智慧産業園進行考察,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參加考察,市委副書記韓東太陪同考察。

  陳德銘對渾南區的區域規劃和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情況給予肯定,他認為,渾南區應繼續充分利用區位特點,與相關領域的臺商企業不斷加強溝通交流與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據悉,“臺商東北行”考察團一行在沈期間還將對海峽兩岸(瀋陽)青年創業基地和張氏帥府博物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進行考察,市領導張景輝陪同考察。

[責任編輯:王怡然]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