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人物

曹德旺:納稅是企業責任

2017年03月13日 14:17:22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字號: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赤字率保持不變,主要是為了進一步減稅降費,全年再減少企業稅負3500億元左右、涉企收費約2000億元。這些真金白銀讓我們企業管理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實惠。”全國政協委員、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對《經濟日報》記者説。

  曹德旺委員表示,“納稅是企業的責任,企業家要明白自身責任,遵紀守法、敬業愛民,要回饋社會。近30年間,福耀集團從一個默默無聞的鄉鎮企業,發展成跨國集團。在這個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我國政府一直努力為企業家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不斷給企業減少稅負。這些年我幾乎每年都加大在國內的投資力度。2016年福耀集團在國內外共投資20多億元,2017年還準備在國內投資20多億元”。

  針對最近“企業家跑路到國外投資”的言論,曹德旺委員説:“有這麼好的投資環境,我會‘跑路’嗎?福耀集團成為美國汽車生産商的主供應商,在美國投數億美元建廠,‘走出去’投資恰恰反映了民營企業的底氣和信心,為此我感到光榮和驕傲。各國的投資環境各具特點,市場需求、政治環境、環保標準、財稅法律法規等方面差異很大,不能簡單認為哪國稅負高、哪國稅負低,更不能拿什麼聳人聽聞的‘死亡稅率’嚇唬人。”(經濟日報記者 周 琳)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