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點擊排名

青島公安專項治理“牙籤弩”:堅決鏟斷網上銷售鏈條

2017年06月22日 09:46:52  來源:法制網
字號:    

  法制網訊 針對近期“牙籤弩”玩具在全國各地中小學校風靡問題,山東省青島市公安局部署在全市開展“牙籤弩”專項治理工作,維護全市中小學生人身安全,消除社會安全隱患。

  據了解,青島各級公安機關聯合工商等部門,迅速開展專項排查檢查,結合“平安校園”建設,重點加大對中小學校、幼兒園周邊商店、超市、文具店、工藝品店、玩具店、流動商販的排查檢查,一旦有發現銷售“牙籤弩”的,一律予以查扣封存,最大限度擠壓違法銷售市場。網警部門加強網上巡查,及時發現網上銷售線索,堅決鏟斷網上銷售鏈條,對網上購買銷售線索,一律追查源頭,查明購買流向,及時剷除線下生産、銷售窩點。嚴格落實寄遞物流企業安全防範措施,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對發現寄遞“牙籤弩”的一律不予寄遞,並及時報告屬地公安機關。通過多方面、多渠道的排查檢查,防止“牙籤弩”流散社會形成現實危害。

  青島警方同步對各類商店、超市、文具店、工藝品店、玩具店、流動商販進行安全教育,逐一告知宣講“牙籤弩”的社會危害性和銷售違法性,提高其合法經營意識,最大限度凈化市場環境,迅速營造嚴查、嚴管、嚴治的濃厚氛圍。同時要結合學校、幼兒園暑期安全教育,將“牙籤弩”安全問題列入宣講範疇,教育告誡學生不要購買、玩耍“牙籤弩”,切實提高學生自身安全意識。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