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區域經濟

河北省與北京大學就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對接座談

2017年05月12日 08:31:18  來源:河北日報
字號:    

  本報訊(記者馬利)5月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與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一行就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對接座談。趙克志、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北京大學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趙克志指出,我們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擁護和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雄安新區的重大戰略決策,堅決肩負起黨中央賦予的主體責任,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聚焦“兩學一做”,把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通知精神不斷引向深入;聚焦嚴格管控,以管控保穩定,實現穩中求進;提高規劃編制水準,不留歷史遺憾,穩紮穩打係好第一顆扣子。希望北京大學發揮人才、科技、教育、醫療等優勢,支援新區規劃建設,提高公共服務水準。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郝平對省委、省政府給予北京大學的支援幫助表示感謝。他説,北京大學高度重視加強與河北合作,把支援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服務國家大局的重要選擇。今後將結合北大優勢和雄安新區建設需要,擴寬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努力為雄安新區建設作出貢獻。郝平表示,北京大學將充分利用學校資源,在醫療、教育培訓等方面積極與雄安新區對接;在專業部署上,將優質前沿學科向雄安新區傾斜;進一步加強、擴大人才支援力度,把北京大學優秀人才源源不斷輸送到河北來,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援。

  據悉,北京大學與河北省就支援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達成五點共識:一是北京大學發揮醫療資源優勢,在雄安新區建立學科齊全,集科學研究、人才培養、醫療服務於一體的一流醫學中心;二是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在雄安新區建立培訓中心,開展企業人才、管理人才高端培訓;三是北京大學與國家有關部門合作建立PPP中心,重點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四是按照教育部統一部署,北京大學與其他著名高校一道,共同在雄安新區部署優質教育資源;五是北京大學與河北省繼續加強合作,為河北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輸送更多人才。

  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商黎光和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特聘教授、國務院參事徐憲平等參加座談。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