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區域經濟

上海自貿區自由貿易賬戶已超過6.3萬個

2017年01月22日 10:20: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上海市長應勇20日表示,3年來,上海自貿試驗區新成立了4萬多家企業,超過了掛牌前20多年的總和,目前正著手制定下一步深化自貿區建設方案,將在投資領域、貿易便利化、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綜合監管等方面力爭取得更多制度創新成果。

  上海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當天閉幕。其後舉行的上海市政府記者招待會上,應勇表示,上海自貿區在佔上海1/50的面積創造了全市1/4的生産總值,10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向全國複製推廣。結合上海的特點,上海自貿區還將重點加強“三個聯動”,即加強同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聯動,加強與推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聯動,加強與浦東新區作為一級地方政府進一步轉變職能、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再造區的聯動。

  對於海外記者關心的資本賬戶改革問題,應勇當天回應稱,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金改40條”正穩步推進中,去年,上海已陸續出臺深化外匯管理改革、金融綜合監管試點、支援金融市場平臺建設、拓展自由貿易賬戶跨境金融服務等實施細則,在上海自貿試驗區相繼設立了上海保險交易所、上海票據交易所、中國信託登記公司,自貿區的自由貿易賬戶新增近2萬個。

  應勇表示,3年來,自貿區的累計自由貿易賬戶已超過6.3萬個,辦理的跨境結算人民幣總額已經超過10萬億元,企業通過自由貿易賬戶進行本外幣的融資超過了8000多億元人民幣,沒有一筆發生風險;下一階段,將在國家“一行三會”等金融監管機構的指導和支援下,繼續抓好“金改40條”的推進和落實,拓展自由貿易賬戶的功能和應用,探索金融服務業的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推動面向國際金融中心市場體系的建設。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