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京津唐及環渤海

北京市安監局:將投3000萬引退危化品企業

2016年08月29日 08:43:46  來源:北京晨報
字號:    

  本市的危險化學品企業將進一步減少。記者昨天從市安監局獲悉,本市將投入3000多萬元,在2018年之前將調整退出危險化學品企業約80家,其中60家今年完成退出,主要涉及通州區。

  據介紹,本市正在引導高風險行業企業有序淘汰退出。結合産業結構調整,研究建立符合城市戰略定位的安全生産負面清單制度和動態調整機制。 為引導80家危險化學品經營企業退出,市安監局制定了退出獎勵機制,對申請退出相關企業給予一定獎勵資金。

  另外,在吸取各地重特大事故教訓的基礎上,本市將在危化品、白酒製造、涉爆粉塵、礦山、道路交通、建築施工等領域開展安全整治,限期整改、停産停業、調整退出一批隱患企業。

  本市還將論證高危企業的選址和佈局,嚴禁違反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規範在高風險項目周邊設置人口密集區。明確高危行業企業的最低生産經營規模標準,嚴禁新建不符合最低規模要求的小企業。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