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經濟觀察

中央確定了 2017年經濟工作這麼幹!

2016年12月13日 13:56:44  來源:中新社
字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記者 張斌 攝

  中國官方9日披露了兩個習近平總書記主持的重磅會議的消息。

  一個發生在12月6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一個則是9日新鮮出爐。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7年經濟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按照慣例,在此之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就將大幕開啟。雖然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等細節還需要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結束後才會披露,但是在政治局分析研究後,2017年中國經濟工作的基本脈絡已經明晰。

  定調2016:經濟平穩健康 “十三”開局良好

  對未來的展望基於對當下的判斷,此次政治局會議首先從成績和問題兩個角度定調了2016年中國經濟的表現:

  成績來之不易:

  今年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按照去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主動把握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引導形成良好的社會預期,堅定推進各項改革,妥善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品質效益提升,經濟結構繼續優化,改革開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水準進一步提高,環境品質得到改善,成績來之不易。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