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國際資訊

尼泊爾官方高度讚揚中國在尼投資的水電站項目

2017年07月17日 13:5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加德滿都7月17日電 (張晨翼 劉澤慶)尼泊爾國家電力開發署署長納賓·冉傑16日為開工相迪公司頒發獎狀,表彰開工相迪A水電站在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為緩解尼泊爾電力緊張所做出的貢獻。

  7月16日是尼泊爾國家電力開發署成立24週年。納賓·冉傑在慶祝活動上表示,開工相迪A水電站工作團隊能夠克服各種各樣的困難和阻撓,戰勝地震和口岸關閉對項目帶來的影響,按時推進工程建設、按時發電並順利進入商業運營,同時積極配合尼泊爾國家電網完成規定發電量,為緩解尼泊爾電力緊張的局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隨後,納賓·冉傑向開工相迪公司總經理兼電力生産行銷工作組組長晏洪偉頒發獎狀。

  據悉,在尼泊爾國家電力開發署年度報告上,開工相迪A水電站首部樞紐的照片也成為了該書封底畫面,顯示了這一中國水電項目在尼泊爾電力行業中的重要地位。

  開工相迪A水電站是中資企業在尼泊爾投資的第一個發電項目。該水電站由中國電建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採用BOOT模式投資開發,總投資額約1.659億美元,特許期35年(含建設期)。該項目坐落于尼泊爾西部馬相迪河上,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約180公里,是一座徑流式水電站。

  據悉,該水電站于2016年9月26日實現首臺機組並網發電;2017年1月1日正式全面進入商業運作;于2017年4月初實現累計發電量突破1億千瓦時。

  從2016年年底開始,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日常用電已基本得到滿足,以往每天動輒停電數小時的場景似成歷史。(完)

[責任編輯:王怡然]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