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國際資訊

樂天向赴韓中國遊客打標牌 稱因為理解所以等待

2017年03月27日 06:23:49  來源:環球網
字號:    

  原標題:樂天向赴韓中國遊客“求愛”:因為理解,所以等待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張靜 環球時報記者 王盼盼]“因為理解,所以等待”——這一煽情的中文標題來自韓國樂天集團,24日起粘貼在其韓國主要酒店、商場、免稅店外,顯而易見目標是中國遊客。韓國媒體26日對此議論紛紛。《中央日報》稱,韓國政府出手無望,“束手無策的樂天打出感情牌”。

  “樂天向中國求愛”,韓國《每日經濟》26日稱,自從上月底決定向部署“薩德”提供用地後,樂天在中國就處處受到抵制。似乎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樂天最近積極展開對華公關,表現出絕不放棄中國市場的明確意志。從本月24日起,樂天在中國遊客比較密集的樂天百貨店出入口、總服務台和各大便利店等挂上大幅中文標牌,上書8個簡體大字“因為理解,所以等待”,下面還有幾行小字:“十寸光陰十年心,樂天始終如一將您放在心裏,所以我們理解您”(如圖)。其意思是,樂天理解中國人目前的憤怒情緒,希望等待未來中韓關係改善,拜託中國遊客不要忘記光顧樂天店舖。

  韓國《中央日報》26日稱,樂天在中國受到“集體炮轟”,2/3店舖處於關門停業狀態,每月損失超過千億韓元。中國民眾也發起抵制樂天運動,樂天免稅店本月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降25%。此前一直希望韓國政府出面的樂天集團,在毫無指望的情況下,危機感越來越強烈,因此開始展開自救行動。文章稱,樂天集團常務李鐘鉉表示,此前曾希望通過中國媒體解釋樂天“沒有辦法”的處境,但效果甚微,因此作為最後的手段,在韓國店舖內挂起大幅標牌,希望借來此的中國人之口向中國人民轉達樂天的立場。目前中國是樂天的重要市場,集團銷售總額的10%來自中國市場。一位要求匿名的樂天高層表示,萬一“薩德”事態遲遲無法平息,不排除樂天關閉在華事業的可能,那麼損失可能高達10萬億韓元。

  據韓聯社26日報道,為緩解在中國的困境,樂天方面聘請中國人擔任當地分店法人代表,並擴大其許可權,同時計劃擴大宣傳,提升樂天是“中國友好型”企業的形象。另外,為讓供應商們放心供貨,樂天還召開董事會,緊急籌措36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2.5億元)資金和貨款,力挺樂天瑪特運營。

  韓國《亞洲經濟》26日稱,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當地時間23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他熱愛中國,絕不放棄中國市場。不過他也承認,眼下他並沒有化解困局的辦法,希望5月9日韓國大選誕生的新總統能夠幫助緩和韓中緊張關係,為樂天恢復在華業務掃清障礙。

  一位中國的韓國問題專家26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樂天在中國運營多年,深諳中國社會的“套路”。打出“感情牌”,無非是為了兩邊當好人,既配合韓國政府部署“薩德”,也不損失在中國的經濟利益。樂天的目的能否達到,要看中國人答不答應。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