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國際資訊

躺著掙錢!企業為睡眠體驗師開10萬年薪

2017年03月21日 06:46:58  來源:環球網
字號:    

  泰國prachachat網站3月20日文章,原題:上班睡覺,中國某企業為職業睡眠體驗師提供年薪2萬新元的工作 一家中國企業正在重新詮釋有關“上班睡懶覺”的説法:為申請成為“職業睡眠體驗師”的求職者提供年薪10萬元人民幣的職位。

  據悉,這是一家知名保健品公司招聘的職位,入職者要測試公司産品、模擬各行各業職業群體的真實睡眠模式,並撰寫相關保健品如何影響睡眠品質的研究報告。

  “舉個例子,大部分程式員作息紊亂,晚睡晚起。作為睡眠體驗師,需跟著程式員體驗一段日夜顛倒的日子,從而評出這類人群的睡眠品質,並給出專業睡眠改善建議”,一名公司內部人員説。據悉,該職位的門檻不高,對求職者的首要要求是愛睡懶覺。有專家表示,“睡眠體驗師”在國外很常見。在有30%的人口都在遭受失眠折磨的美國,該職業備受青睞,業內人士的年薪可高達30萬美元。近年來,中國人對醫療保健的需求也在逐漸上升。但有專家表示,中國人對睡眠對健康的影響還缺乏足夠的了解和重視。因此在中國,“睡眠體驗”將在未來數十年內成為一項蓬勃發展的朝陽産業。(作者莉迪亞·拉姆,丁雨晴譯)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