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海峽西岸

7月起福建全省執行“1元硬幣化”

2016年03月21日 08:28:00  來源:東南網
字號:    

清分機能快速將假幣識別出,並點出不同面值硬幣的數量

  “北方人愛用紙幣,南方人喜歡‘鋼镚兒’?”在央行將在全國逐步推行“1元硬幣化”的消息傳出後,這一話題熱度不減。記者昨日拿到了硬幣化在我省推進的時間表,7月起,全省執行“1元硬幣化”。

  記者獲悉,繼之前5角、1角硬幣化後,1元券也在全省分階段逐步硬幣化,泉州、莆田從2016年1月起實行,福州從2月起實行,漳州、龍岩、三明、南平、寧德從7月起實行,而1元紙幣在經過消化後會轉為殘損幣進行銷毀。

  對於“1元硬幣化”,閩運公交相關負責人説,硬幣方便清點,能減輕我們的點鈔人工成本。但龍峰市場的菜販陳依姐卻擔心,拿著一堆“鋼镚兒”到銀行存,是否會吃“閉門羹”?

  記者昨日走訪時發現,已有銀行配備了硬幣兌換機。市民放入10元、50元、100元的鈔票時,可兌出等額的1角、5角、1元的硬幣。操作與ATM機類似,可還不具備兌入功能。但省建行營運管理部的業務經理説,不久後,該行將在福州投放硬幣“存取一體機”,屆時市民可自助存硬幣。

  該業務經理告訴記者,即便現在要解決陳依姐的顧慮也不難。據介紹,不少大型銀行的金庫都配置了硬幣清分機、硬幣包裝機,可解決硬幣存入困難的問題。

  記者看到,工作人員將一箱硬幣倒入清分機,短短時間內就能將各面值的硬幣,分進不同的盒子中。“機器中有探頭感應器,先將遊戲幣、假幣識別出,然後按直徑、材料産生的電磁感應信號等,來區分出不同面值的硬幣。”工作人員説,清分機每分鐘可清點1300枚硬幣,把點好的硬幣倒入包裝機,每分鐘可包出25卷、每卷50枚的“硬幣卷”。

  記者從榕銀行界了解到,年內清點包裝一體機也有望在網點與市民見面。  東南網3月19日訊(海峽都市報記者 鄭靚 文/圖)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