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海峽西岸

“一帶一路”帶動福建入境旅遊市場逆勢上揚

2016年02月26日 11: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福州2月25日電 (記者 閆旭)福建省2015年累計接待入境遊客591.45萬人次,同比增長8.5%;實現旅遊外匯收入55.61億美元,比增13.2%;全年經福建口岸赴臺旅遊人數達53.74萬人次,比增67.22%;接待臺灣同胞238.15萬人次,港澳同胞139.02萬人次,分別佔入境遊客總數的40.3%、23.5%……

  過去一年,作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的福建,在旅遊業各項經濟指標向好,共吸金3141.51億元人民幣的同時,入境旅遊市場逆勢上揚,持續高位增長。

  去年,福建牽頭沿海十省份和港澳旅遊主管部門成立中國海上絲綢之路旅遊推廣聯盟,積極開展旅遊國際行銷,首設海外旅遊常態化推廣機構,在馬來西亞、印尼設立首批2個海外旅遊推廣中心。

  閩臺旅遊先行先試在2015年屢結碩果。龍岩列入第五批赴臺個人遊試點城市;福建居民赴金馬澎旅遊實現“落地簽”;省外居民經福建赴“金馬澎”團隊遊不限暫住時間;車首次入閩,開啟兩岸自駕遊先機;“黃岐—馬祖”正式通航……

  在25日舉辦的福建旅遊市場工作會議上,福建省旅遊局副局長陳奕輝表示,2016年,福建將以“清新福建”品牌為總攬,積極發展入境遊,確保“十三五”開好局。

  據陳奕輝介紹,今年福建將突出“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行銷主線,加大在“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落地行銷,赴加拿大、美國、巴西推介旅遊特色資源,嘗試在東南亞投放主題形象廣告;參加韓國首爾國際旅遊展、英國倫敦國際旅遊交易會、印度新德里“中國旅遊年”開幕式,還將繼續探索在歐洲、澳大利亞、美國和日本等重點客源地設立福建旅遊海外合作推廣中心。

  在創新開拓閩港澳臺旅遊合作新空間方面,福建將優化閩臺旅遊發展新環境,爭取莆田、南平等逐批列入赴臺“個人遊”試點城市;爭取經平潭赴臺旅遊的外省居民可在平潭辦理赴臺手續、經福建乘坐郵輪赴臺團隊旅遊的外省居民可在閩辦理赴臺手續等政策。(完)

[責任編輯:袁楚]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