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港澳傳真

香港廉租房計劃縮水? 特首財政司長各執一詞

2016年09月20日 14:23:46  來源:財新網
字號:    

  導讀:香港特首梁振英公開表示,細節問題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負責,曾俊華則回應稱未出席過由梁振英領導的相關工作小組會議

  香港一起疑似公屋(類似內地廉租房)計劃縮水事件,近日引發行政長官梁振英和財政司長曾俊華隔空“較勁兒”。

  此次爭議的公屋計劃是由香港房屋署在2013年公佈,計劃將元朗橫洲一塊34公頃的鄉郊農地發展為公屋,預計可供應1.7萬個單位,容納5.2萬人。然而,2014年4月元朗區會議文件顯示,計劃單位數目大幅縮水至4000個,容納1.23萬人,預計于2025年完工,且文件的備註部分還註明,其他部分有待檢討。直至近日,事件由一名候任立法會議員再次揭露出來。

  梁振英9月19日出席活動時稱,談及橫洲計劃,細節問題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負責,他作為特首並沒有參與此委員會。

  梁振英並指出,發展橫洲是以1.7萬個單位為目標,先興建的4000個單位屬第一期工程,強調政府就橫洲發展,沒有向任何人妥協,也沒有縮減發展規模。

  但梁振英公開發表言論後,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隨即公開回應稱,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要工作是統籌各部門,協調整體土地供應的計劃和進度,及為香港預留足夠土地儲備。言論似乎暗示建屋量並非由委員會決定。

  此外,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也指出,由曾俊華領導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並沒有決定將橫州發展計劃以分期形式進行。而曾俊華也並未出席過由梁振英領導的橫洲工作小組會議。曾俊華多次責令各有關部門必須盡最大努力,提供足夠土地供應,配合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

  不過,梁振英9月20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於9月21日召開記者會,具體和全面講解橫洲發展項目,並將同曾俊華、發展局署理局長,及運房局局長一起出席。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