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國家發改委4月審核批准固定資産投資12個,總計1416億

2017年05月18日 14:53:28  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5月18日,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孟瑋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稱,4月份,國家發改委共審批核準固定資産投資項目12個,總投資1416億元。具體包括:能源項目5個,水利項目3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1個,工業項目1個,高技術項目2個,主要集中在能源、水利、交通等領域。

  其中,孟瑋著重介紹了能源領域裏的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他説道:“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黑河—長嶺)是繼中俄原油管道之後第二條中俄陸上能源運輸大通道,項目建設將進一步構築我國東北油氣戰略通道,促進天然氣進口多元化,增加東北、華北和東部地區天然氣供應,對於提高區域供氣安全性和靈活性,保障我國天然氣穩定供應,具有重要意義。”

  2014年5月21日,中國石油和俄羅斯天然氣公司簽署了《中俄東線天然氣購銷合同》,合同期30年。雙方約定,2018年俄羅斯開始通過中俄東線向中國供氣,供氣量逐年增長,最終達到每年380億立方米。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中國境內段于2015年6月29日開工,起自黑龍江省黑河市中俄邊境,止于上海市,途經黑龍江、吉林、內蒙古、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等9省區市,擬新建管道3170公里,並行利用已建管道1800公里,並配套建設地下儲氣庫。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