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她經濟”你知道嗎? 已經催生一批女性創業熱

2016年08月25日 11:23: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資料圖 中新社發 張暢 攝

  近年來,“她經濟”因巨大的市場潛力受到越來越多資本追捧,女性創業者也紛紛涌入各個行業,凸顯“她力量”。

  24日在上海舉辦的2016IEBE(上海)國際電子商務博覽會暨網際網路+科創應用展上,睿問CEO兼聯合創始人邱玉梅、著名主持人和辯手陳銘等女性創業者以“女性改變未來商業”為主題,引入矽谷視角、男性解讀、高科技洞察,分析未來商業趨勢和技術變革,希望幫助女性成長為社會各個領域的領軍人物。

  “女性是新經濟的中堅力量。未來,新經濟的發展需要更多女性的積極參與。女性也將在這一過程中不斷成長,創造和提升自身的價值。”邱玉梅表示,“我們呼籲社會各界給予女性創業者更多理解和支援。同時,也希望女同胞們勇敢地擁抱新經濟帶來的各種機遇,成就一番事業,實現人生夢想。”

  一項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中國“80後”男女創業總體比例約為7:3,而在“95後”中這一比例達6:4。

  胡潤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潤女富豪榜》表明,在全球前十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八位來自中國。在全球所有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中國佔到了2/3。但中國女企業家的地位早在好幾年前就是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中國的比例已經從6年前的55%增加到67%。

  與會人士表示,在服務業創業興起的時候,女性細緻耐心的優勢能與服務業有更好的結合;在創業中,女性的耐心柔性溝通的特點,更適合在“80後”、“90後”中建設創業團隊,同時,越來越多男性願意與女性合組創業團隊。隨著“她世紀”的到來,無論在政界、商界、科研以及傳媒娛樂等行業,女性創業的優勢將愈發顯著。

  當天,“全球新經濟她領袖聯盟”宣佈成立,“中國首份女性創業者生存現狀白皮書”也啟動調研,主辦方睿問希望聯合各方力量建立全球商業女性領袖社區,匯聚全球商業女性精英,搭建政府與女性、企業與女性之間的橋梁。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