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大陸經濟

大陸獲印尼高鐵全線建設許可 臺媒:"走出去"大突破

2016年08月23日 08:20:41  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臺媒稱,大陸去年擊敗日本取得的印尼首都雅加達至第四大城萬隆的高速鐵路項目(簡稱“雅萬高鐵”)近日獲得全線建設許可證,象徵中國大陸高鐵産業全産業鏈終於能順利“走出去”。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8月22日報道,儘管大陸已于去年10月16日與印尼正式簽約,但雅萬高鐵項目施工許可證的取得過程十分波折。據財新網報道,該項目雖然在今年1月21日舉行開工儀式,實際上當時只獲得5公里的施工區間許可,開工儀式只是象徵性的。到6月底也才獲得56.8公里的施工許可證,佔總長不到四成。

  日本共同社日前就“唱衰”雅萬高鐵,宣稱恐難按計劃在2019年底前竣工。但財新網21日報道,大陸近日已取得雅萬高鐵的全線建設許可證。

  主要負責雅萬鐵路興建的中國鐵路總公司人員對財新網表示,雅萬高鐵一直按預定計劃按部就班推進。他強調,目前印尼交通部已將雅萬高鐵列為重點建設項目優先實施,未來中印尼合資公司將加快落實建設工程。

  中日兩國在國際市場的高鐵競標中激烈交鋒,但大陸在印度、美國、泰國,及近期的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高鐵招標中均居下風,雅萬高鐵是在北京開出優渥條件才爭取到的,對中國的高鐵輸出意義重大。

  雅萬高鐵是大陸高速鐵路從技術標準、勘察設計、工程施工、裝備製造、物資供應,到運營管理、人才培訓、沿線綜合開發等全方位整體走出去的第一單項目,希望能借此讓中國高鐵全産業鏈輸出取得歷史性突破。

大陸獲印尼高鐵全線建設許可 臺媒:"走出去"大突破

  1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亞西爪哇省瓦利尼,一名參觀者在開工儀式上走過高鐵列車模型。(新華/美聯)

[責任編輯:李帥]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