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地産

年內北京土地出讓金突破千億

2017年06月23日 09:04:4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字號:    

  6月22日,北京土地市場以126.6億元的總價,成功出讓兩宗地塊。至此,北京年內土地成交金額突破千億規模,達到了1006億元。

  根據出讓資訊,當天出讓的兩宗地塊分別位於房山區青龍湖鎮和順義區高麗營鎮,地塊為低密度住宅用地,均可以建設成別墅類産品。此次競拍吸引了萬科、龍湖、保利、中海、綠城等近20家房企。

  最終,順義高麗營地塊以70.5億元總價以及自持比例36%的條件,被“首開+萬科+龍湖+東方華美聯合體”競得,溢價率50%,樓面價5.2萬元/平方米。房山青龍湖地塊最終被“國開+萬科+首開+龍湖聯合體”以56.1億元以及12%自持條件獲得,樓面價約2.7萬元/平方米。

  “高麗營地塊70.5億元的出讓總價,是2016年來北京住宅地塊中單宗最高的成交地塊。”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為,“持有物業部分,價值如果減半計算,也就是按照20369平方米計算的話,未來可售商品房面積為115946平方米,樓面價約為5.2萬。因為容積率非常低,包括地下、配套、車位等額外面積比例較高,價值也非常高,所以本地塊依然屬於年內住宅地塊中成交價格相對較低、價值較高的地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北京土地市場住宅地塊“一地難求”,而且早就告別“價高者得”這樣的條件單一的出讓模式,採用“限地價”結合“競自持面積”等綜合性的出讓方式。

  在此背景下,大型房企聯合拿地成為常態。而且,已經不是兩三家企業聯合,而是由更多的企業組成“超級聯合體”共同拿地,合作開發。在分攤風險的同時,也能合作共贏。

  “中原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日,北京年內土地成交金額達到了1006億元”。張大偉表示,雖然北京樓市調控政策嚴格,整體市場下行跡象明顯,但對於企業來説,優質地塊依然是“逢地必爭”。

  張大偉説,“從最後成交價格看,房企已經告別了3月調控前盲目搶地的瘋狂,自持比例的競爭環節上態度開始謹慎,土地市場正在逐漸回歸理性”。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