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地産

京城學區房上演春之狂躁:12萬/平方米是起步價

2017年03月16日 14:19: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字號:    

  (原標題:12萬/平方米是起步價:京城學區房上演春之狂躁)

  近期,關於北京天價學區房的段子不斷撩撥著大眾敏感的神經。

  小編先扔出一個結論,過去三到四年,作為絕大多數投資能力一般的普通人,最成功的的投資策略就是購買北京學區房。

  小編先分享一個發生在小編身上的悲傷故事:2013年,小編決定買房,離單位較近的廣安門外也成為看房點之一。不過小編由於預算有限,廣安門區域可考慮的都是老破小。一日,綠仲介向小編推薦了車站東街的一處老破小,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是,看房期間,附近一列火車經過,地板都能感覺到震動。此次看房於是作罷。回去的路上,仲介小哥並不死心,對小編説,你看附近還有小學,有教育資源啊。小編順手望去,依稀看到了一家名叫椿樹館的小學。小編清楚的記得,當時這套房均價不到4萬,總價不到250萬。

  這是四年後,同一個小區的一套房在綠仲介的報價,核心賣點就是可上椿樹館小學。

  小編真真聽到了心碎的聲音......

  不過小編發現,自己並不是唯一錯過這波發財機會的人。曾寫出過帝都金融民工系列的微博大V券商資管也曾與椿樹館擦肩而過。

  令椿樹館小學學區房一舉邁上12萬/平方米的,正是2015年的政策,其中明確規定該小學畢業生不低於80%直升北京八中本部,由此開啟房價狂奔模式。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