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經貿  >   産業分析

茅臺酒廠高薪不是躺著就能賺到的:工廠四五十度高溫

2017年06月29日 09:06:27  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勝千言|茅臺酒廠的“高薪”不是躺著就能賺到的

  近日,貴州茅臺酒廠制酒學徒工的崗位讓幾十萬人擠破腦袋。

  幸運刷進了報名系統,跑過了1000米,高分通過文化考試後,還需要抵得住工作壓力。茅臺酒廠的“高薪”並不是躺著就能賺到的。

  6月21日,茅臺酒廠面向全國招錄製酒、制曲工人337名,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幾十萬人的爭搶導致茅臺官網報名系統第二天就被擠癱瘓了。

  制酒工崗位如此受追捧的原因很簡單,一來待遇福利好,扣除五險一金年入13萬,公積金每月多的能繳三四千。二來工作時間短,每天5小時工作制,早班中班兩班倒。

  不過,茅臺酒廠的“相對高薪”也不是躺著就能掙到的。制酒工人的工作強度和精神壓力都不小,光是夏日裏在四五十攝氏度高溫的無空調封閉車間裏工作就是個不小的挑戰。

  所以,想要在成功進入茅臺酒廠工作的應聘者們首先體能要好,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超過4分30秒的就不用參加文化課考試了。體能過關後,按照文化課成績從高到低來錄取。

  茅臺公司還成立了“員工招錄監督委員會”,負責監督招工工作。工人招聘如此火熱,堪比公務員招考。

[責任編輯:郭曉康]

特別推薦
點擊排名
聚焦策劃